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奔驰车撞人案”后续:律师团正式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红网报道,7日上午,由湖南三湘律师事务所组建的法律援助律师团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正式介入“奔驰车撞人案”的有关调查取证。

  律师团的7名律师分别了解受害者基本情况,搜集有关证据,为受害者以后的索赔作准备。他们向受害者告知有关权利、义务,以及赔偿项目等。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据悉,受害者可获得赔偿的项目包括医疗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残疾者生活补助费、残疾用具费、被抚养人生活费、交通费、住宿费和财产直接损失。

  律师团对几名受害者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一次详细摸底:

  陈列是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一名体育老师,他是益阳人,父亲70多岁,母亲患病。陈列担心这次事件会影响到他的工作。

  受害者向四平伤势十分严重、经济比较困难。他是常德澧县人,几年前从家乡来到长沙打工,从事摩托车出租,向四平的爱人在长沙一个小饭店打工,女儿在长沙一所高中上学,现在快开学了,女儿学费还没有着落。向四平现在进了医院,其爱人为了照顾他也搬来医院,全家人没有任何收入来源。

  朱章龙是宁乡人,在长沙从事摩托车出租,一个小孩正上学,家里也十分困难。

  律师团还了解了李秋英、张雨两母女的情况。今年20岁的张雨脸上有伤疤,她担心这会影响自己的容貌。

  下周一起,律师团还将调查“奔驰车撞人案”的其他情况。(刘怡斌、康志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