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女邓林启绣第一针 小平绒绣像回归故里纪念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04 胶东在线

  中新社广安八月七日电(记者姜煜)一幅由邓小平长女邓林启绣第一针、上海恒源祥公司特聘著名绒绣大师林荣芬绣制的邓小平绒绣像,今天由恒源祥董事长刘瑞旗护送至广安,安放于即将对外开放的邓小平纪念馆。

  在迎接邓小平绣像的仪式上,中共广安市委副书记高屹说,在邓小平百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中国人民以不同方式表达对伟人的敬意。邓小平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路,中国人民今天美好的生活“是和他分不开的”,恒源祥敬赠邓小平绣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据恒源祥公司董事长刘瑞旗介绍,这幅绣像用了一千多种颜色的优质羊毛,林荣芬大师及三位助手整整花了三个月时间才绣成。

  刘瑞旗说,在启绣邓小平绣像第一针时,邓林曾谈到她的父亲:“作为父亲,我并没有享受到他带给我的利益和好处,但作为一个普通中国人,我确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这句话令这位企业家感慨万千,刘瑞旗表示,每个中国人、每个中国企业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作为中国最大的羊毛产品制造商,用绒绣像来表达对伟人的景仰之情的是最好的方法。

  从上海虹桥机场到重庆江北机场,再到广安,记者一路上看到,无论是机场职员还是普通旅客,都向这幅惟妙惟肖的邓小平绣像投以敬慕的眼光,广安人民更是同声表示:“小平回家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