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筝缠住11万伏高压网 抢修工"飞车"取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16 汉网
  昨日上午,一只大风筝挂在武昌梨园广场11万伏高压输电线网上,武昌中北路、水果湖、街道口等地数万户居民停电两个多小时。

  风筝缠上高压线网

  上午8时许,武昌供电公司接到反映:梨园广场有风筝挂到了11万伏高压输电线网上,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抢险。

  10时35分,记者赶到现场,只见一只长约5米、颜色鲜艳的风筝挂在输电线网上,风筝中部在高压线间飘荡。此时这组输电网已断电,周边居民全部停电。

  抢修工爬30多米高塔

  10时50分,武昌供电公司输电班万飞师傅身系保险绳,头戴安全帽,背着一个大工具包,抱着钢架,爬上了30多米高的角钢塔。由于常年高空作业,万师傅整个人像块黑炭。

  不到5分钟,万师傅上了塔顶,半蹲在上面,开始接地线。

  坐飞车取风筝

  同时,另一名工人也上塔协助万师傅。紧接着,一个滑轮飞车被吊上去。万师傅冲下面打个手势,准备坐上飞车去取风筝。

  11时25分,万师傅先将飞车挂在一条高压线上,然后坐上去,用绳子把自己牢牢捆在飞车上,伸手抓住高压线,靠臂力一点点向前挪。

  此时,阳光强烈,刺得人眼睛眩晕,现场无任何遮阴树木,温度至少37℃。

  一阵风吹过,30多米高空中,万师傅突然一阵摇晃,下面的人都捏了一把汗。还好他很快平衡下来。

  11时40分,飞车终于挪到了风筝下方。

  万师傅固定好身体,拉长怀中的伸缩测距杆,开始把风筝往下钩。测距杆前端很软,风又很大,几次都钩住了风筝,却又被风吹开了。

  万师傅既要保持身体平衡,又要靠近风筝,身体摇晃得更厉害了,像挂在钢丝上……

  11时57分,风筝终于被钩下来。角钢塔上的另一名工人开始慢慢把万师傅坐的飞车往回拉。

  12时14分,供电恢复。

  等万师傅下地时,衣服全被汗浸透了。“在上面又热又累,精神要高度集中,否则会出大事。一下地就筋疲力尽了”。他边擦汗边说,一瓶矿泉水,3口就喝光了。

  差点影响华中线路

  武昌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这组高压输电线网负责连通中北路、水果湖、街道口3个变电站10多条线路,是城区主要输电线路之一。风筝挂住的是架空地线而不是高压线,仍可勉强运行,但如果下雨,就会引起短路甚至断线,还可能造成触电伤亡事故。

  此外,架空地线还连接省电力公司和华中电网调度大楼之间通讯,如果线路损坏,受影响的将是华中五省市,损失无法估量。

  这位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请遵守电力法规,不要在高压线附近放风筝。

  记者在梨园广场附近几座角钢塔上看到,每个角钢塔上都有醒目提示:电力线路两侧三百米内严禁放风筝。但记者看到在其中的两座角钢塔中间、一段不到200米的线路上,却挂着大大小小18个风筝残骸。

  据称,因为没有同时挂住两根高压线,所以暂不会有危险。

  (见习记者刘尧)(来源:武汉晨报)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