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列车上仨月婴儿得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28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张浩 今报讯 “哇,哇!”一阵婴儿的哭叫声惊动了列车上的旅客,出生仅3个月的小孩在列车上突然生病,情况非常严重。

  8月6日夜晚,2258次列车开往朝阳途中。列车正点驶出沈阳站不久后,突然从车厢里传出一阵婴儿的哭闹声。列车员和乘警来到车厢内发现,一个刚出生3个月的男婴在母亲怀里哭个不停,小腿乱蹬,小手乱晃,越哭越厉害,母亲怎么哄都无济于事。小孩母亲流着眼泪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拉着列车员的手,说婴儿可能有生命危险,能不能停停车,说着就跪在了地上。

  情况危急,列车员和乘警取得车长的同意后,通知广播员立刻在车上寻找大夫。刚巧,阜新医院妇产科的一位女大夫搭乘这趟列车出差,听到广播后,女大夫一路小跑来到了4号车厢。

  经过大夫的仔细检查,确诊孩子是中了风寒。孩子哭闹不止,是因为肚子疼,急需脐风散。可是,患儿家属什么药也没带。乘务员们急忙找来了毛巾、热水,围在大夫身边忙碌着。大夫用热毛巾在孩子的腹部、腰部不停地按摩着,经过20多分钟的救治,孩子安静了下来,所有人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

  此时,大夫却悄然离开了。婴儿的家属一直没有打听到她的详细情况,昨天特意把电话从朝阳打到今报,借以表示一家的谢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