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育局长黄晖阳希望家长要冷静理智择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3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就今年公办高中择校填报志愿情况,昨天,汕头市教育局局长黄晖阳接受本报专访时说,必须从汕头高中教育的全面、均衡、持续发展的角度,正确引导考生、家长,公正科学地看待择校,冷静、理智地择校。

  黄晖阳说,择校,是一定历史时期的特殊产物,并不是教育发展的终极目标。尽管汕头的教育经费近年来比较紧张,但客观上讲,“择校”却是汕头教育面临的一把“双刃剑”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从小处看,它加大了部分名校的教学管理压力,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办学质量;从大处看,它拉大了高中教育的发展差距,使强者更强,弱者容易丧失信心。

  黄晖阳指出,从汕头教育的全面、均衡、持续、发展的角度,教育部门并不倡导考生在省一级或是市一级学校之间的“同级择校”。素质教育的根本目的,就是教育要“以人为本”。每一个学生,都有他个性化的学习特点;每一所学校,也各有其独特的发展优势。某一种形式的教育模式,适应于某一群体的学生,但并非就能“点石成金”,适应于每一人。尤其是在当前国家全面扩大高等教育招生,普及高等教育的前提下,家长们更要客观、冷静地帮助考生进行自我分析,做出恰切、理智的选择。

  黄晖阳表示,汕头教育要坚持以“拓展规模、优化质量、加强管理”为行动总纲,夯实基础教育,扩大优质教育,全面提高汕头教育水平。广大的教育工作者,要努力沿着这一发展目标,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他希望广大的学生家长,也应当充分理解汕头教育目前暂时存在的客观困难,以科学、冷静、理智的态度,支持汕头教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