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驻汕海军某仓库官兵“爱心存折”助学土族“妹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3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通讯员曹海华)“指导员,我妹妹已顺利地考上了高中,感谢您及仓库官兵对我妹妹的关怀,请你们不必再为我妹妹寄学费了,我现在可以打工挣钱供妹妹上学了,……”8月6日上午,一封饱含感激之情的信从遥远的青海省互助县邮寄到了驻汕海军某仓库刚离任的原指导员王方平的手上,牵出了一个官兵“爱心存折”助学土族“妹妹”的感人故事。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兵哥哥帮失学“妹妹”返读

  这封信是该仓库去年底退伍的青海籍土家族战士李宝华写来的。原来,2000年“五一”节,王指导遇在与小李谈话中得知,当时其小学即将毕业的妹妹李梅华因家境贫困交不起学费,只好辍学在家。王指导员于是给小李青海的父母和妹妹的学校校长写了信,告之小李在部队的情况和部队准备资助的打算,并了解到只有一次性缴清原先欠下的1700元学杂费,小李的妹妹才能重返校园读书。这件事情牵动了该仓库官兵的心,在该仓库原主任蒋爱民和指导员王方平的倡议下,一个“情系失学妹妹”的捐款活动在该仓库官兵中展开。许多素不相识的兵哥哥向这位家贫失学的土族“妹妹”伸出了关爱援助之手。你10元、我50元……大家纷纷进行捐助。很快,凝聚着该仓库官兵深情的2000元和一些学习用品便从特区军营飞向了青藏高原。那年6月1日,小李的妹妹又背起书包走进离开了近两个月的校园。

  官兵“爱心存折”仍在继续

  去年10月,征得官兵同意后,该仓库党支部又作出决定,在仓库设立“连队助学金”,资助小李妹妹上学。官兵们开展了“少抽一包烟,多献一份爱”活动,把零花钱省下来,存进了连队设立的“爱心银行”。一个月下来,就能存到300多元。每年老兵退伍时,又组织一次集体捐款活动,仓库领导把官兵的捐款都存进银行,取名为“爱心存折”。每年年初和年中分别为小李的妹妹寄一次钱,作为她的学费和生活费用。4年来,小李的妹妹顺利地读完了小学,并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县民族中学。

  去年年底,小李虽然退伍了,但该仓库的“爱心存折”仍在继续。今年中考刚过,该连党支部又赶在开学前给这个土族“妹妹”汇去了2000元学费和一些学习用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