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人也可上避孕环 已有千例接受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08 武汉晚报

  据《新快报》报道 广州研制出“男性节育环”,清远等地已有近千例男性接受该手术

  记者昨天获悉,国家人口计划生育研究所已与广州市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联合研制出了男性专用的新型“输精管内节育器”,目前这种男用避孕节育器已经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它将打破女性“上环”节育的专利,让男性也可以通过“上环”实现节育。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据了解,这种“输精管内节育器”是一种输精管滤过装置,它采用特殊高分子材料制成,外形似一条直径一毫米,长十五毫米的导管,被固定到输精管腔内,既可有效限制精子通过,起到节育作用,又不完全影响附睾液的排放,较好地预防或减轻附睾淤积及其所导致的并发症。

  据有关人士介绍称,这种节育器采用的是非堵塞性(通而不育)的输精管节育方法。由于制造材料与输精管局部组织相容性好,不切断或损伤输精管,不仅可保持输精管解剖学上的连续性,而且在理论和临床等方面都证实了比任何输精管阻断方法更接近生理要求,因此是男性节育技术的新突破。

  据知,这种滤过装置节育方法已被列入中国“九五”、“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将进行规范的临床研究,观察评估其有效性、安全性、可逆性等,同时建立产业化及其临床操作规范。

  目前,这项被群众称为“男性上环”的研究正在福建莆田和广东清远等地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受到育龄夫妇的欢迎,已有近千例男性接受该方法的节育术。

  广东省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站长黄良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如果产品成功上市后被列为国家推广使用科目,有可能被纳入计生药具的批量供给渠道。有关专家也认为,该新型产品的上市对向往“快捷避孕”的夫妇而言,无疑是一种福音,也多了一种选择。

  (张桂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