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套豪华“家具”做摆设,万元级家庭影院开始走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43 南京日报

  【江苏商报报道】1000~2000元的低价家庭影院滞销,1万元以上的家庭影院却从今年年初开始走火。记者昨获悉,今年家庭影院消费高端市场销售明显增长,增幅达30%。

  记者昨从苏宁、五星、金太阳和新百等商场得知,家庭影院产品现在市场上,尊宝、JBL、梦幻之星、爱浪、CAV等品牌占据主导地位。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新百视听商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前两年唱主角的几百元到2000元的低端家庭影院几乎卖不动,售价4000元~8000元的产品成为畅销品,这个价位的家庭影院以5.1声道为主,各种功能配置齐全,音质也不错,因此受到大众的青睐。不过,从今年年初,万元以上的高端家庭影院销售增幅明显。据介绍,在今年以前,几乎各商场中万元以上的家庭影院一个月难得卖动1~2台。但今年上半年,几乎每月能卖个10~15台,其销售比重已占据总量的20%~30%。

  记者了解到,购买万元级家庭影院的消费者大都以购买新居者为多,这部分顾客新居宽敞,客厅配一套大气尊贵的豪华家庭影院,衬托出屋主的身份和品位。不过,有知情者透露,目前大多数家庭购买的家庭影院几乎都只是摆设而已,利用率非常低。新百、中央等商场称,他们一般只接到消费者对彩电质量的投诉,却几乎从未收到有关家庭影院质量的反映,从侧面也说明家庭影院使用率确实很低。商报记者周建钢(3版《商务在线》)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