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个名就能拿到名校“录取通知书”?需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4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 赵静 记者 谈洁)高招二阶段录取工作已经正式开始,打着各种旗号的“招生陷阱”也开始多了起来。省招办有关人士提醒考生,对这类办学机构要尤为警惕,而目前普通类高校招生工作中,320分以下的考生几乎没有被正规途径录取的可能。

  省招办有关人士介绍,部分不属于高考统一招生范围的学校或者招生中介组织的招生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每年都会使不少考生上当受骗,今年也不例外。考生应注意,参加全国统一招生的高校,其招生计划已在《江苏招生考试》上刊登,部分院校的增补计划,也在市县招办或“江苏招生网”上公布;考生必须按时参加由省市招办统一组织的填报志愿工作,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录取。

  记者近日在我市几个北京、西安高校招生点发现,在这里不需要经过省招办,不需要填写志愿,只要报个名,考生就可以拿到录取通知书。而根据学校的宣传,他们确实是“正规”的,因为在今年和往年的《江苏招生考试》上,该校在江苏有招生计划和招生代码。南京一些名牌本科院校也有类似情况,只要报名交钱,将来就在南京本地上学,4年后可以拿到该校的本科文凭。

  江苏省招办说,目前确实有这类招生,但他们发放的录取通知书肯定不是统招录取通知书,而是自考、成人高考、学历文凭类的,将来的文凭也是自考、成考性质的。今年高考,我省普通类考生的填报资格线是320分,艺术类考生填报的资格线是220分。目前普通类考生高考成绩在320分以下的,艺术类文化成绩在220分以下的考生都没有被录取的可能。

  有关部门提醒考生不要轻易放弃上学机会,因为今年我省考生数比去年增加了6万多人,明年考生人数还将继续增加,竞争在不断加剧。而从往年的情况看,有很多考生复读后的高考成绩并不理想。即使家里经济困难,考生也不应该放弃,因为到学校后还有多种勤工俭学的岗位。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