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虹路东侧拆迁11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45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南京建邺区政府在长虹路举行大型拆迁政策咨询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长虹路东侧2公里范围即将启动拆迁,实施秦淮河风光带建设工程,预计年内该段即可崭露新姿。届时,这个号称华东地区第一副食品集散中心的商业街也将逐渐引退。

  340户居民告别长虹路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记者在拆迁现场看到,400余个破旧的门面房,密密匝匝挤在一起,把秦淮河挡得严严实实;各类货物随意堆放在路边,有的甚至直接放到快车道边,堵塞道路。据介绍,这些门面房大多商住两用,大量生活垃圾和污水直接排放进秦淮河内,严重污染水质。

  建邺区拆迁办负责人介绍,本次拆迁范围涵盖三山桥至凤台桥、长虹路以东至秦淮河防洪堤,全长约2公里。拆迁总户数为276产权户(家),总面积48533m2。其中工企单位10家,面积35994m2。拆迁居民266产权户,(实际居民户口为340户)住宅面积12539m2。具体为长虹路12号—132号(双号、含之号,不含长虹路132号南京轧钢厂礼堂和南京新华电脑学校教学楼)、长虹路134号—144号(双号、含之号,不含四层以上成套住房)、长虹路146号—158号(双号、含之号);上河南街40号—45号(单号、双号、含之号)。具体拆迁范围以规划红线为准。

  200多套房源供选择

  为妥善安置拆迁户,建邺区政府挤出经济适用房和中低价商品房、产权调换房供拆迁安置户选择。另外,建邺区从河西开发商中争取到少量低于市场价1000元左右的小户型房源,切实为拆迁户解决困难,四类房源超过200套,完全满足拆迁户挑选。

  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上述房源外,有关部门还组织了1000多套价格在4000元左右的二手房房源提供选择。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已有不少居民与中介公司达成协议。

  拆迁基准价4601元/平米

  据悉,具体拆迁时限为2004年8月11日至10月31日,经评估,该地区成套住宅标准样板房的基准价格为4601元/m2。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预定计划,8月26日-9月9日期间搬家交房者,每户奖励6000元;9月10日-9月19日搬家交房者奖励4000元;9月20日-9月26日搬迁交房的每户奖励2000元。

  为体现公平、公开原则,拆迁实施单位向社会承诺:保证让先搬的不吃亏,后搬的不得利并请公众监督。通讯员 钱年华 韩兵 记者 汪明宇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