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街口“五二○”广场公开征集设计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45 南京日报

  【江苏商报报道】今年年底前,南京市市文化艺术中心的正对面将再添一块4500多平方米的绿地大广场,目前广场正进入地下开挖阶段。记者昨日从玄武区老城办获悉,这个开敞性公共绿地广场即“五二○”休闲纪念性文化广场的设计方案将通过竞标的方式对外征集。

  据介绍,“五二○”广场的得名来源于这里曾是1947年“五二○”学生爱国运动历史事件的主要发生地,该广场北起长江路、南至中山东路、西抵洪武北路、东邻南京市第九中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学,占地4500多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达4000平方米。在新街口闹市中心区有如此规模的绿地广场,在南京称得上屈指可数。

  “五二○”广场分地面和地下两部分。该广场集纪念性与休闲性等于一体,地面以绿化和休闲景观为主,不仅有一些纪念性的构筑物,还有主题雕塑、景观小品等。为了美观,地面上将不再有任何建筑物,连公共厕所也将搬入地下,地下还将建两层停车场,其中负一层为自行车免费停放处,负二层为社会停车场,新街口地区停车难的老问题也将有所缓解。

  有关人士表示,方案征集工作将于本月内完成,随后开工建设,年底前可建成并向市民开放。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长江路的整体环境品质,在广场北侧还将再建设一座文化设施——玄武区文化馆。商报记者韶静(3版《商务在线》)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