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月份市南区社会治安情况发布:入室和盗车案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3:16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7月份(6月25日至7月25日),正值我市旅游高峰,市南区刑事案件总量比上月略有上升,但抢劫、抢夺、诈骗等街面侵财案件发案得到遏制,破门入室盗窃、盗窃汽车案件明显下降,全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延安路附近防抢夺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延安三路以西、延安一路以东的公园、街道等区域,发生多起抢劫、抢夺案件,发案时间多在晚7时至11时之间,市南公安已加大该区域的巡逻力度。

  入室和盗车案下降

  破门入室盗窃案件比上月下降31.7%,案件主要发生于金口路以西的老城区,作案手段以撬门锁、爬走廊窗入室为主。盗窃汽车案件比上月下降33.3%。主要发生于东部和西部居民小区,被盗车型以桑塔纳及微型面包车为主。

  夜间爬楼入室增多

  夜间爬楼入室盗窃案件主要发生于金湖路、徐州路、大尧一路、八大湖一带的居民小区。此类犯罪嫌疑人均选择中小旅馆落脚,夜出早归,市南公安要求出租司机、旅馆业从业人员发现可疑人员应报告公安机关,提供线索者,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

  中年妇女莫上诈骗当

  7月份街头诈骗案件仍有发生,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主要有“台湾神医治病消灾”、“出售假文物”、“帮忙办理出国”等老手法,诈骗对象主要是中老年妇女。

  信号灯前看好车门

  上月连续发生拍车门拎包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以在交通路口等候信号的驾车人员为盗窃目标,多为二至三人结伙作案。此类案件多发生于宁夏路及燕儿岛路、福州路等处的交通路口,发案时间多在19时至22时。

  市南公安分局局长公开电话:2864084传真:2865221

  局长电子信箱:juzhang@snga.gov.cn(原电子信箱仍继续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