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科生自认怀才不遇 当街开价千万“卖”才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3:36 浙江在线

  “我要通过这种方式推销自己,找到一个更适合自己的工作。”昨天,一位毕业两年多的大学生熊某站在军事博物馆门前,开价一千万“卖断”自己的才华。

  熊某告诉记者,他2002年毕业于华北理工大学,学习的是工业自动化专业。毕业之后找了几份工作,但都与所学专业没有很大关系,现在暂时在一个私立学校做物理教师。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我要快一点找到合适的工作,让自己的价值得到体现。”熊某说,他曾经尝试过去招聘会和人才市场,但是因为“面试的只是公司职员,不能与老总直接联系。”

  于是选择了以一千万“卖断”自己的才华。

  “我是经过仔细考虑才开出一千万的价格。”熊某说,他觉得只要有机会,他就能够发挥自己的能力,实现这个价值。“已经有20多个公司老总给我留下了名片。”

  熊某说,他觉得用这种方式能够最快地把自己推销出去。

  一位路过的李小姐说,“出了校门就要做‘白领’这种观念本身就有问题”。

  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程方平认为,目前一些大学生的就业观念需要相应地转变,如果对未来期望过高,那就一定会影响将来的就业,而事实上,从基层工作做起才是最务实的。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