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雷电感应电话铃响 中学生误接“死亡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4:0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皓 宋枕涛 实习生熊娜 翁静 通讯员段振中) 前晚,江夏区一学生在家中接听电话时,不幸遭雷击身亡。

  死者周某系该区山坡乡新生村周刘湾人,高中学生,即将过16岁生日。据其亲属介绍,当晚7时30分许,雷电交加,周家电话吱吱作响,他拿起话筒接听时,突然倒地,周父赶紧将其抱开,此时他已无心跳和呼吸。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昨日,省防雷中心三位专家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死者胸背部有雷击青紫。据高级工程师王学良介绍,周家地处空旷地带,容易形成大磁场,雷击形成的高电压窜入电话线,电话机受感应后吱吱作响,周某拿起话筒时,强电流通过人体瞬间释放。

  防雷专家再次提醒,遇到雷暴天气,住户最好不要拨打接听电话,其他家用电器最好不要使用,电源线、信号线也应从插座上拔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