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筝线乱飘令人忧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濠涌高架桥附近一到傍晚就有人放风筝,对过往行人和骑士造成一定威胁

  本报讯记者许琛、实习生黄栩诗摄影报道:骑摩托车下班的黄先生近日途经广州东濠涌高架桥时总是忧心忡忡,因为不少风筝在高架桥上空翩翩起舞。黄先生担心:风筝线一旦断开,对骑摩托车的人将造成极大的威胁!

  风筝线枝头飘下缠路人

  昨日,记者来到东濠涌高架桥附近观察,发现整条越秀北路两旁的大榕树上挂了不少风筝,大部分已经褪色,破破烂烂地倒吊在枝头。一棵老榕树上,半截绿色风筝线从枝头飘下,手指轻轻一拉,仍坚韧非常。

  附近华顺大厦的保安说,他们不时会看到几个飘得很低的风筝,路人一不小心就被丝线缠绕。越秀北110号四楼一住户向记者展示了窗外一条勾在瓦片上的丝线,这条紧绷的丝线从楼上垂到楼下,锋如利刃。除了风筝线可能造成的伤害,风筝本身到处飘落也影响到居民楼的整洁。住在越秀北114号的周婆婆说,天台上经常有断线的风筝飘落,有次一捡就是三只。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些断线的风筝就钩挂在住户窗口的防盗网和电线上。记者问附近的居民,风筝是从哪里飘来的?有人说是楼顶上的人在放,也有人说是从中华广场那边飘来的。
图:断线的风筝随处挂在树枝上。

  紧挨高架桥楼顶放风筝

  傍晚6时左右,记者开始望见高空中有一两只风筝掠过,随后数量逐渐增多。在紧挨着东濠涌高架桥的一栋六层高楼房的天台上,记者看到了正在放风筝的三名赤膊男子,只见三人双腿都戴上护膝,手中的线轴异常大,放线收线,玩得不亦乐乎。不远处就是几辆高速行驶的摩托车。

  记者晚上7时左右来到中华广场,可能由于刚下过雨,天色灰暗,广场上无人放风筝。一名巡逻的保安告诉记者,平日傍晚时分,就会有一些家长领着小孩来这里放风筝。在这里放风筝怕不怕影响到马路交通呢?该名保安称,城管的工作人员会对此进行监督。

  无相关规定城管也难管

  两年前,“风筝线一日五度割喉”的消息曾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此次采访中,不少市民也提起了这件事情,他们还建议,政府能否在市区内也开辟一些专门放风筝的区域。

  对此,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法规处的林副处长表示,目前政府还没有出台在市区内放风筝的相关规定,城管的执法任务内也没有这一内容。放风筝这一行为本身并不违法,倘若对居民生活造成困扰的话,城管部门也只能尽力劝阻。至于在机场净空、高压线附近禁止放风筝的规定则是行业的安全标准,并不是专门针对放风筝这一行为。

  (报料人黄先生,三等奖100元)

  (晓航/编制)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