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奇二龄童跌入石灰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暑假期间意外烫伤烧伤的儿童增多

  本报讯记者陈辉、实习生李健慈、通讯员崔艳玲摄影报道:近日河源一名两岁半男童因好奇跌入家中盖房用的石灰池,导致双下肢重度烧伤,一只眼睛烧瞎。据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烧伤科梁岷副主任介绍,暑假期间,由于孩子疏于看管,烧伤科里患者激增,其中1/3是12岁以下儿童。

  昨日,记者看见躺在病床上的小周航时,他的双腿被纱布包得严严实实,双手也被裹紧,但还不时地挥动;右眼紧闭,圆碌碌的左眼噙满泪水。据他父亲介绍,他们家在广东河源,夫妻俩长年都在外地打工,只好把年仅两岁半的儿子交给他外婆照顾。7月1日那天下午,小周航和他七岁的表姐在家附近玩,怎料小周航一时不慎,掉进石灰池里。小表姐用力将他拉了上来,但他的双下肢和小手都已经灼伤。小周航觉得疼痛,便顺手用右手擦眼泪,将手中的石灰浆擦入眼中,使右眼严重烧伤。年少无知的表姐还立刻用井水为表弟清洗,怎知石灰与水发生化学反应,加重了伤势。

  烧伤科副主任梁岷告诉记者,小周航目前已无生命危险,但最少还要做四到五次的手术才行,加上小周航的眼角膜已经坏死,必须尽快做眼角膜移植手术才有机会复明。

  一方面,眼角膜还要等待捐助,另一方面,整形手术和眼角膜手术的高额费用让小周航父母一筹莫展,在广州珀丽酒店做保安的父亲和在深圳南山区打工的母亲,每人每月只有1000元的收入,虽然广州珀丽酒店已经在事前为小周航捐款,但做了两次植皮手术的小周航已经将他父母借来的八万多元全部用光。

  据梁主任介绍,暑假期间,市红十字会医院烧伤科接到的意外烫伤的12岁以下儿童占总人数达1/3之多,大多数小孩都是被牛奶、粥、面、菜和洗澡水等烫伤。孩子烫伤后,不少家长用酱油、酒精、牙膏、甚至尿液为其涂抹,他介绍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应该立刻用自来水或冰水冲洗降温(注:小周航的例子属化学灼伤,不能用这个方法处理)并及时送院医治。
图:小周航跌入石灰池烧伤。

  (晓航/编制)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