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些持医保卡的老人对要舍近求远就诊感不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关方面对此作出答复

  本报讯实习生谢丽斌、记者雷鸣报道:广州芳村李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从7月份起,芳村区人民医院拒绝持医保卡的病人到医院就诊,不少持医保卡的老人要到很远的医院或过珠江到老城区医院就诊,很不方便。他希望能让病人就近看病。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医院这样做,到底是何故呢?本月5日,记者以病人家属身份致电芳村区人民医院办公室咨询。记者向接待人员诉说了上面这件事。接待人员说,对这个问题他们感到十分抱歉,他们现在也很烦恼,也想尽快恢复医保卡的使用。记者问为什么在6月份来看病时还可使用医保卡,怎么相差几天就不行了?接待人员解释说,他们现在已不是医保定点单位了,并表示医院在努力尽快恢复医保定点单位的资格,早点让病人用医保卡看病。

  记者又来到了广州市劳动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从7月份开始,该局已暂缓与芳村区人民医院签定医保定点单位合约,至于具体原因,该负责人说局里正在处理整改,不方便透露。

  随着医保制度的全面推进,广州市具有医保定点资格的医院越来越多,医疗保险信息系统亦愈加全面,但由于相当一部分医保信息公布不及时,宣传不到位,市民对医保的很多情况通常是一知半解。例如:哪些药和服务由医疗保险支付?支付比例多少?新近增减的定点医保单位等,不少市民要么一知半解,要么一无所知。

  广东省人民医院医保科的张科长告诉记者,医保卡的使用是就着低成本、高覆盖的原则,目前全市大概有200家左右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院是欢迎市民使用医保卡就诊的,但使用医保卡看病在用药方面受到一定限制,所以经济条件好一点的患者反而不怎么使用。(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