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专偷家里的东西卖 父母无奈锁其3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07: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时间:昨日下午 地点:某律师事务所 记者李逢春现场报道 摄影谭曦

  昨日下午,某律师事务所一位蒲姓律师给本报打来电话说:“有个男孩说他父亲为了不让他去溜冰,用铁门将其锁在楼梯间达3个多月。昨晚他撬锁逃了出来,你们快来看看!”难道真有如此管教儿子的家长?带着惊讶和疑惑,记者昨日下午前往苏坡乡调查采访。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男孩叫苦 我被关3个月“禁闭”

  昨日下午3点,记者赶到某律师事务所,那个男孩正狼吞虎咽地吃着盒饭,蒲律师说:“这孩子昨晚偷跑出来,一天没吃东西。”据了解,男孩叫邓小东(化名),今年17岁,家住苏坡桥乡培风村4组。

  记者发现,小东下巴瘦削,反应迟钝,眼神呆滞。蒲律师告诉记者,昨日下午2点多钟,小东突然闯进事务所,要律师帮他与自己的父亲断绝父子关系。过了很久,小东才说:“爸爸经常打我,说我出去交坏朋友,用铁门把我锁在家里的楼梯间,昨晚10点多钟我趁他们没回家,撬开锁才跑出来的。”小东透露说,从5月中旬的某天在溜冰场被父亲揪回家后,他就一直被关在那个狭小的楼梯间里。

  据小东自己讲,自己是因为迷恋溜旱冰才被父亲关起来的。他说,从14岁开始,他就经常去溜冰场耍,父亲邓先洪只要一听溜冰就打骂他,“其实我也只是周末去耍一耍,但他一听到我溜冰去了,就会打我,还用铁链锁过我。”说着,小东挽起裤脚让记者看,并指着脚环上的伤痕说,那是前年4月份铁链锁烙下的,当时父亲警告说,再去溜冰就打断他的腿。

  “今年我在金花镇一家火锅店上班了,5月中旬一个周末我去溜冰,爸爸知道了又把我揪了回来,找人在楼梯间安了个铁门,在里面放了张床,把我锁在里面,再也不让我出去了。”从那时起,每天早上父亲端给他吃的,他一天24小时都呆在那个狭小的阁子里,亲戚来劝父亲也没用,朋友找上门父亲就说人不在,将别人轰出去。就这样,他在里面呆了3个多月。

  父亲委屈 他专偷家里的东西卖

  昨日下午4时,记者赶到小东家求证此事。一理发店师傅说:“做邻居的不好多说什么。”

  小东的父母在家,提到自己的儿子,母亲高某抹起了眼泪,父亲邓师傅则在一旁抽闷烟。记者看到,屋门右边那个阴暗的楼梯间里果然加了一道铁门,里面放着一张木床,床上有一堆扑克和几本杂志,锁被撬开了。邓师傅伤心地说:“我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不将他看住,他就会将家里值钱的东西全偷出去卖了,书也不读了,出去溜冰,和不三不四的人瞎混。”他说,家里的电视机、VCD等都被小东偷去卖了,他们没什么文化,实在不知道该咋管这孩子。记者问他是不是真的将孩子关在楼梯间里3个多月,他没有回答,却说:“我只希望孩子不要惹事,你说我该怎么救他?”

  专家建议 粗暴管教会适得其反

  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马渝根教授分析认为,小东偷东西的习惯是其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偏移造成的,这种心理畸形与家庭教育方法不当、孩子缺乏关爱有很大的关系。从小东的家庭背景来看,其父母长时间因为工作而顾不上管教孩子,与孩子沟通太少,使孩子形成了性格孤僻、行为怪异等人格障碍。发现孩子的问题后,又用毒打、锁脚、禁闭等粗暴方法去压制,反而使孩子的敌对情绪更大了。马教授认为,家长最好带小东去咨询心理医生,并和孩子多沟通,给孩子更多的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