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司搞“魔鬼训练” 命员工当街下跪乞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22:15 东亚经贸新闻


当街下跪乞讨为学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还真要到钱了




下跪者和跪友一起离开


  本报讯 (东亚记者 王海龙 赵峥妍 摄影 周德功) 昨日长春烈日当空、炎热难当,在长春市重庆路上却出现了这样的惊人一幕,五名20多岁、衣着整齐的男女青年忽然来到重庆路新华书店门前,在膝下垫上报纸,然后顺次的排开,跪倒在人行道上,一时惹得过往的行人纷纷驻足观看。这几个人顶着火辣的太阳一直跪了大约半个多小时,直到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他们才在一个人的招呼下起身离开。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重庆路上:五名年轻人跪街乞讨

  在繁华的重庆路上,成排的跪倒了四五个人,可能是有单位对员工进行体罚,昨日记者在接到了这样一条让人称奇的线索后,立即赶到了事发的现场,果然在重庆路一侧的人行道上看到了这伙年轻人,当时正是午后阳光最充足的时候,只见一名女子和四名男子,膝下都垫着报纸,间隔三四米远跪倒在路边,有的人面前的地上还扔着五角的硬币和一元零钱,但是细看之下,这些人都穿着整齐,根本就不像乞讨之人。有的人还不时站起来活动活动膝盖和小腿。他们的怪异举动吸引了众多的围观者。

  跪地青年:乞讨是公司的培训项目

  终竟是何原因让这些人不顾众人怪异的眼光、如此“执着”的跪在这里呢?记者与一位跪在地上的青年聊了起来,据其介绍,与他同来的人都是一家“IT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这样做,“只不过”是公司对员工进行日常培训项目中的一种。当天他们这组共有十个人来参加这次培训,都分散在附近,目的就是在街道上跪满两小时,要到足够吃一顿饭的钱。

  问起他们对这种培训的看法,一位青年人表示,这样做有些类似于“魔鬼训练”,主要是想突破心理上的障碍,挑战自我,同时也体验一下生活。他们表示,对于这种培训他们都是自愿参加的,不存在老板体罚的因素。

  最后由于围观的人数在不断增多,一个看似领队的人招呼了一下,这几名青年从地上站了起来,一边活动着跪麻的膝盖,一边招呼着同伴,在众人的注视下旁若无人的离开了。记者欲详细问明他们所在公司的地址和名称,也被拒绝了。

  现场群众:老板得尊重员工

  对于几位青年的怪异做法,一些围在他们身边的群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位孙女士表示,虽然他们是给老板打工的,但是老板也要尊重员工,不能让他们做这种有损人格的事。一位李先生也表示,这家公司的做法存在哗众取宠的意味,培训员工也不需要用这种奇行异举来达到目的。另一位先生也表示,就算是员工出于自愿,老板也不能安排他们进行这各培训,“这不太污辱人了吗?”,这位先生有些不可理解的表示。

  律师说法:此培训已经触犯法律

  针对这家公司培训员工的方式是否合法,记者采访了吉林省圣天衡律师事务所的的邱德明律师,当记者将此事的来龙去脉说明时,邱律师惊讶地说:“竟然还有这样的事情,这是明显违悖法律的。”据邱律师介绍,根据《宪法》第38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人格和尊严受到法律的保护,不得受任何的诽谤、侮辱,并且这种行为已经违背社会道德,即使是当事人的自愿行为,也是当事人在想得到一定回报的基础上违背真实意愿的表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