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专题 > 正文

71名艾滋孤儿抵达北京 将与杨利伟见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1:02 新京报
  
  昨日,住进八大处西翠会馆的艾滋孤儿正在试穿刚发的新衣服。本报记者陈杰摄

  本报讯(记者王海) 昨晚9时30分,在带队老师催促下,13岁的帅帅和11岁的佳佳终于关上电视,上床睡觉。他们俩住在石景山八大处西翠会馆1505房间,他们是第一次走出家乡住进宾馆。

  昨天,71名来自吉林、河南、四川、山西、云南等5省12个县的艾滋病致孤儿童(一名吉林孩子因身体不适,临时取消来京),陆续乘火车抵达北京,他们将在北京参加为期6天的“阳光下我们一起成长”夏令营。

  “北京很大,很漂亮”,谈起第一次来北京的感受,几个吉林孩子很兴奋。女孩小颂说,“北京和俺家乡差别大了”,她说,北京楼很多,也很高。佳佳说,“老师说过,还不能随地吐痰,要罚款的”。

  孩子们穿上新衣拍照看到记者要拍照,几个孩子都纷纷把刚刚领到的新衣服穿在了身上,除了每人两件的新衣服,每个孩子还领到了新书包、笔袋等礼物,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社区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国强说,这些礼物都是北京市政工程管理处向夏令营捐赠的。

  拍完照后,孩子们又把衣服脱了下来,换上旧衣裳,孩子们说,新衣服要留到明天集体活动的时候才穿。

  要看英雄还要做好汉尽管孩子们还不清楚夏令营的具体活动安排,但是大部分孩子还是从志愿者那里得知,这几天将游览长城、故宫、颐和园等景点,更让孩子们激动的是,还能参观中国科技馆,和航天英雄杨利伟见面。佳佳说:“我不但能登上长城做好汉,还能看到英雄!”

  宾馆提供55间标准房昨天,八大处西翠会馆服务员告诉记者,会馆总共拿出了55间标准客房提供给此次夏令营。记者注意,该宾馆每个标准间的挂牌价是258元。

  服务台的一位编号为207的工作人员说:“没什么可担心的,你看这些孩子都健健康康的,我们都属于正常接待。”(文中均为化名)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相关专题: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