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艾滋病犯人吞铁丝自杀 医生冒险用手为其取铁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18 浙江在线

  一患艾滋病犯人吞下4根10厘米长的铁丝,在不动开腹手术的前提下,地坛医院医护人员紧急为其实施胃镜手术,冒险从病人口腔中取出铁丝。

  昨天,地坛医院胃镜室医护人员说,8月6日上午9时,在公安人员的看护下一名艾滋病抗体阳性的犯人被送到地坛医院就诊。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据公安人员反映,该犯人于5日晚上将4根10厘米长短的铁丝吞入胃内后,出现胃痛、大汗,先是被送到公安医院就诊,但由于公安医院没有专用胃镜,为避免开腹手术治疗,便转到地坛医院。

  由于患者吞入的铁丝分成4段、铁丝细长光滑,给手术增加了难度。当取第二、第三根铁丝时,都出现了铁丝滑脱手术钳,掉在食道内的情况,是反复抓取才获成功的。

  最危险的情况出现在抓取第四根铁丝时,当时铁丝滑脱钳子掉在患者咽喉部,由于异物刺激,很有可能会引起患者误吸气管内的可能,情急之下,医护人员冒着患者因条件反射咬伤术者、感染艾滋病的危险,立即用手从口腔取出最后一根铁丝。

  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操作,医护人员结束手术,让患者转危为安。实施手术的李坪医生说:“如果患者吞入的铁丝不及时取出,病人就会出现胃穿孔,那时开腹手术才能解决问题。”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