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轻轨车站冠名权重金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23 重庆商报

  山城首条轻轨尚未通行,车站冠名大战已悄无声息地展开。记者昨日获悉,虽然正式开拍尚需等到9月,但因“嗅”到车站冠名中的巨大商机,多家极具实力的商家已表示将在首轮5个车站的冠名权拍卖中全力以赴。

  18个车站分三批拍卖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作为我市建国以来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轻轨较新线一期工程将于年底投入运行。为给轻轨建设筹集更多资金,沿线18个车站站名即将招标拍卖,冠名使用期限均为5年。

  据介绍,18个车站站名的冠名权将分三批拍卖。首批为大坪站、袁家岗站、谢家湾站、杨家坪站和动物园站5个车站,拍卖时间定在今年9月;第二批包括较场口、临江门、黄花园、大溪沟、曾家岩、牛角沱、李子坝、浮图关、大堰村9个车站,将于10月拍卖;第三批为马王场、平安、钢花和新山村4个车站,拍卖时间暂定为明年上半年。

  冠名不能自由发挥

  “作为公众设施,轻轨冠名也有讲究”,地名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拍卖站名的冠名方式并非由企业“自由发挥”。

  按要求,车站站名将按照“地名+冠名”的方式进行命名,既兼顾指示地标作用,也宣传企业品牌。届时,每个参与投标的企业可以提供两个候选站名,站名只能从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和商标名称的范围中选择,选择标准为名字即要响亮,又要有一定的文化底蕴。

  大坪车站最受青睐

  虽然冠名方式有讲究,但为了让自己的品牌登上重庆首条轻轨车站,多家企业已着手准备竞拍。

  一不愿透露名字的企业负责人表示,经过测算,轻轨较新线沿线常住人口超过100万,建成后将分担现有地面交通一半压力,年客运量可达2亿人次,车站冠名后的广告效应可想而知,他比喻道,届时“轻轨一响,真是黄金万两”。

  记者从拍卖单位获悉,从目前企业咨询信息分析,在首批参拍车站中,大坪车站的受关注度最高,估计是其地理位置优越,又处于交通枢纽中心所致。同时,紧邻体育中心的袁家岗站和位于城区中心的杨家坪站也受到商家追捧。

  记者梁鹏实习生牟阳(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