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来了“健康守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2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泳)保健品形形色色,老年人该选哪种?近日,本市首个社区保健站落户黄浦区老西门街道,街道内1.8万名老年人足不出户,便可与专家“面对面”。对症下药、合理保健、营养膳食,设在家门口的健康咨询,为老年人提供了诸多便利。据悉,全市将在未来几年设立139个社区保健咨询站。

  首个社区保健站,由老西门街道与中国保健协会合办。街道提供场地、协会请来专家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每周两次的保健咨询,吸引了不少周围居民,也为社区搭筑了一方健康教育平台。咨询站除了设日常坐堂专家外,还邀请中国保健协会各学科专家,组成高级讲师团,定期开设健康论坛,为居民讲授科普卫生小常识,帮助他们培养科学的生活方式。

  由于地处老城厢,街道里各种医疗器材、保健品推销商络绎不绝,因此上当受骗的投诉者不少。为避免社区成为推销“重灾区”,咨询站同时肩负起教居民辨真伪的任务。咨询站在为居民解答疑问时,着重强调:保健品不等于药品、服用保健品也需对症下药,保证居民(尤以易上当的老年人为主)科学购买、健康使用保健品。此外,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还配合咨询站,开设首个“杜博士安全用药”咨询信箱,专门解答基本用药知识,并加强社区人群对药品不良反应的反馈程度。

  为进一步扩大咨询站的辐射范围,街道在所有18个里委中,选择曾从事医学工作或有医学知识者担任咨询站志愿者,向大众传播健康教育知识;街道还在社区中广泛开展“我为咨询站献一计”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