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桑拿天里乘车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53 沈阳晚报

  8月9日,32℃的高温再次让沈城人体验了“桑拿”的感觉。站点没有候车篷、空调车数量不足、汽车侧窗无遮阳设施、客运站里流动服务车不流动等问题也助长着秋老虎的威风。

  站点候车篷少

  在铁西新区1线的西站,没有候车厅的站台站了十多个等车的人,站台的对面也是一个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露天车站。这里有6条公交线路,而这些车站都设在没有候车篷的烈日之下。

  空调车数量太少

  在铁西新区1线的太原北街公交车站,记者发现只要一有空调车,人群就开始骚动起来。附近等车的很多市民在议论关于空调车的话题。“要是沈阳能多点空调车就好了。”在铁西广场车站,准备坐车到沈阳站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要是在以前,他不会专门等着坐新区1线,哪辆车来的早就坐哪辆,但现在则不然,一定得坐1线,原因就是有空调。

  公交车没窗帘

  高温天乘车“宁站不坐”现象非常普遍。220路的一名公交车司机表示,有些乘客为了避免高温暴晒选择站在空调车里,即便普通车,乘客宁可站着也不愿意坐在能被晒到的座位上。这种现象在247路公交车上就得到了验证。记者从省政协附近坐上了这辆公交车,整个车上不满十人,清一色坐到了司机的另一侧,而随后上来的人也选择站到阳光晒不到的地方。

  流动车不流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站长途客运站。在这里,三五十人挤坐在长凳上,汗流满脸。问询处旁边停着一辆流动服务车,上面放着一个水壶和一本书。一位中年男子过来倒水时,问询处的工作人员说,壶里根本没水,可以到不远处一水房取水。记者在此观察了半个多小时,也没看到有人给水壶加水。看来,这是一辆不流动的流动服务车。

  记者李靖大局记者电话88811359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