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起净化户外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5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唐葵阳实习生侯佳音)大煞沈城风景的户外不规则广告总算快“退场”了,8月9日记者从沈阳市行政执法局获悉,从即日起到9月9日,沈阳市将全面清理整顿户外广告,擦亮沈城街巷的文明“眼睛”。

  据悉,根据《沈阳市户外广告设置总体规划》的要求,沈阳市行政执法局、市城建局、市工商局联合制定了户外广告清理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并按照各自管理权限共同组织实施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此次清理整顿活动以规范户外广告使用和经营行为为目的,以景观路、繁华地区为突破口,通过分步骤、有重点地综合整治,使户外广告审批无序、随意设置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断提升全市户外广告的管理水平,促进城市管理工作朝着依法、科学、规范的方向发展。

  据了解,此次清理整顿时间从8月9日起至9月9日结束,具体安排为:1.8月9日至15日为宣传教育和清理核查阶段;2.8月16日至9月6日为违规广告强拆阶段;3.9月7日至9月9日为检查验收阶段。在此阶段,市清理整顿户外广告领导小组将对前一阶段的清理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市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拆除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同时拆除不符合规划要求的户外广告。目前,该局正就该项行动展开宣传。在宣传中,明确告知广告经营单位:配合工作、主动拆除的可从轻或免予行政处罚;对拒不拆除的,除依法实施强拆外,还应承担拆除费用,并处1000─30000元罚款。

  此次清理整顿拟选择42条主要街路和地区为重点整治范围,具体分布如下:

  和平区:胜利大街、南京街、和平大街、市府大路、南五马路、中山路、中华路、沈阳站地区。

  沈河区:青年大街、奉天街、文化路、万柳塘路、大西路、小西路、市府大路、沈阳北站地区。

  铁西新区:兴顺街、新华街、保工街、北一路、建设大路、沈辽路。

  皇姑区:北陵大街、长江街、黄河大街、陵东街、昆山路、崇山路。

  大东区:滂江街、广宜街、观泉路、北顺城路、大东路、东北大马路。

  东陵区:长青街、东陵路、文化东路。

  于洪区:迎宾路、金山路、白山路。

  浑南新区:浑南大道、会展中心地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