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小男孩画进奥运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53 沈阳晚报
  2004年8月,对于只有10岁的李啸天小朋友来说,将是一生难忘的,他将去雅典,观看第28届奥运会的开幕式。8月9日一大早,省市领导以及市妇女儿童宫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到机场为小啸天送行,大家还特地送给他一件写满问候和祝福的文化衫,祝他一路顺风。可以到雅典看奥运会开幕式,这一幸运源于他的一幅画……

  得了全国绘画特别奖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第28届奥运会,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等单位主办了第三届“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李啸天在全国45万名小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特别奖,并获得了观摩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机会。消息传到沈阳,啸天的家人、同学还有妇女儿童宫的老师们都为他高兴。

  三岁开始学画画

  啸天的妈妈告诉记者,从小啸天就特别喜欢画画,3岁起,家人就开始教他画画。小时候,一张大纸、一只画笔,就可以让他安静地画上好几个小时。小啸天非常调皮,家里堆满了画不说,有时灵感一来,家里到处都是他的画板,他还曾经偷偷画在姥姥的大床单上,为此没少挨批评。6岁的时候,妈妈将他送到市妇女儿童宫系统学习绘画,几年下来,小啸天学到了许多绘画知识,还多次获得绘画大奖,曾经获得2003年第八届法国巴黎世界和平书画展的金奖。

  内容:人与动物赛跑

  谈到这次获奖的作品,小啸天告诉记者,画的内容是未来奥运人与动物赛跑,这一创作灵感来源于他经常喜欢看的动物世界、绿色空间等电视节目。啸天说他非常喜欢小动物,动物是人类永远的朋友。

  谈到画画,大家对小啸天的评价是:“这孩子太有天赋了!”指导老师庄凤来告诉记者,啸天与其他孩子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善于将自己的思想融入到绘画中去,这也源于他丰富的文化知识。除了画画,啸天最大的爱好就是看课外书。

  此次前往雅典,除了观摩奥运会的开幕式外,他还将参加“奥运畅想”绘画大赛总决赛,与来自其他国家的28名小选手共同角逐一个全球特别奖。小啸天告诉记者,他一定争取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记者王晓婷摄影孙海记者电话88811350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