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煤矿民工家属可“随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李国通讯员程军)时下,在煤矿也出现了农民工家属“随工”的现象。近日,记者在重庆永荣矿业公司韦家沟煤矿了解到,这一现象在煤矿已很普遍。

  据该矿劳资科长杨名君介绍,煤矿自取消顶替制度向社会公开招工后,一大批农民工进入矿山,成为采掘一线的主力军。目前这个矿的一线职工有70%左右是农民工。杨称,由于农民工的户口和家属不在矿上,家中还种着田,导致这支农民工队伍极不稳定,一些人想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来就来、想走就走,不但严重影响了煤矿的安全生产,而且还使煤矿浪费了大量培训费用。

  煤矿通过调查发现,凡是民工和其家属都在矿上的,绝大多数都能安心在矿上工作。针对这一情况,煤矿立即采取措施引导农民工把家属接到矿上来,矿上为他们提供简易的住房和一些必要的生活设施,并为他们的子女联系学校入学,一些负担重、家庭生活困难的,矿上还负责为他们的家属联系临时工作。

  这些做法得到了农民工的欢迎,一些农民工不但把老婆孩子带到了矿上,甚至把自己的父母也迁了进来。农民工流失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

  掘进一队的副队长刘治华对记者表示,如果农民工的家属不在矿上,他们的心就始终没有在矿上,矿上支持农民工家属“随工”,就是留住了农民工的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