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小偷大白天行窃 见义勇为百余市民追4条街终捉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10 青岛新闻网

  昨日上午,越秀区将军东路电器城附近,上演了这样一幕弘扬正气的壮观场面:为追拿两名持刀作案的小偷,当地档主、市民以及保安等一百多人纷纷上阵,迫使两小偷在狂奔了4条街之后被抓扭送至当地派出所。整个过程差不多持续了30多分钟。

  案发:白日店里行窃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昨日中午11时32分,接到报料人陆先生的电话后,记者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商场和道路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秩序,但市民还没散去,有的人直骂小偷“被抓活该!”

  据目击市民称,被抓的两个小偷身材消瘦单薄,年龄在二十五六岁左右。“那两个小偷在将军东路五金市场盗窃后被人发现,身上还藏着刀。”在将军东路小学对面的一档主告诉记者。

  在将军东路16号某五金商店,事主陈小姐向记者讲述了案发时的一幕。“上午10时30分左右,商场里的人很多。突然‘哐啷’一响,两名男子提起门口的冲击钻就跑。”当她的老乡大喊“有贼”时,小偷慌忙扔掉冲击钻,而回过神来的众人则冲出门追赶逃跑的小偷。

  逃窜:上百市民围追

  据参与追拿的将军东路10多位档主反映,两小偷本来往中山六路方向逃窜,大概是看到中山六路车水马龙,人员众多,便立即兵分两路掉头朝广德路和瑞南路方向逃跑,可他们边跑边回望的过程中,看到有20多名档主在后面追赶他们,便立即拐向六榕路,再次向中山六路方向逃跑。由于小偷逃窜的4条路都是互为相通的,而这时沿路不断有市民加入追拿队伍,所以几乎4条街道都可以看到围追小偷的身影。一时之间,小偷成了“过街老鼠”。

  被抓:带刀还欲反抗

  见追者越来越多,一名小偷便打算爬进将军东路小学,却被几十名群众当场擒拿下,后来发现他身上还有一把长约12厘米的弹簧刀。而另一名小偷情急之下,跑到中山六路将军东电器城内。

  据商场保安陈先生介绍,当时,那名小偷神情慌张地跑了进来,一头就往档主店里钻,后面还跟着几十名市民和档主。听说是抓小偷,商场的几个保安便拎住了他。接着,图谋反抗的小偷随即身上“亮”出了弹簧刀,见小偷居然还敢“亮”刀,众多档主和市民扑上去,最后把他扭送至当地派出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