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民新村抽水浇灌草坪发生意外 废井毒气熏倒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12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1时40分,在钱桥镇惠钱路的新民新村内,绿化工人们抽用一口井水为草坪浇水时发生意外,先后有3人被井内毒气熏倒。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日中午2时多,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时,被井中毒气熏倒的3名工人已被工友们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救起,并被送往市三院救治。在现场看到,新民新村为刚建成的一处居民小区,内部正在进行绿化种植。新村西南角上有口40年前挖掘的老井,早已废弃不用,平时一直用铁盖锁着(右图)。

  一名正在现场收拾水泵设备的绿化工人说:他们几人均来自安徽,当天早晨到该新村为新植的草坪浇水。当日下午,他们为取水,就打开这口老井的铁盖,放下一张木梯,用绳子将水泵吊至井底抽水,绿化队长孙某也随水泵下了井内。后来,井中的水抽完了,他们刚将水泵吊出,却见孙队长倒在井中。

  井边的绿化工何某见此,急忙用绳索系着下井营救,井上的人随即将孙某救出。正当众人为满身污泥的孙某擦洗时,附近一名居民发现救人的何某并未上来,到井口一看何某也倒在井内,连忙大叫:“井内还有一人!”另一名绿化工郑某听后,又下井营救。当何某和郑某先后被拉上来时,均已昏迷,不省人事。当地居民急忙拨打电话报警,民警和“120”救护车先后赶到现场,将3名中毒者送至医院抢救。

  随后在市三院急诊中心见到,医生正对3名中毒民工进行救治。据医生说,中毒民工送至医院时浑身沾满了黑臭的污泥,初步诊断为硫化氢(俗称沼气)中毒。经全力抢救,3人均已苏醒,基本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类似的井下有毒气体中毒事故,近年在锡城已发生多起。

  (亚洲摄影报道)新闻线索提供者:谢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