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认为有威严能震住孩子 成都男性家教“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成都晚报的报道说,除了“保姆家教”、“陪游家教”等特殊家教外,时下,成都一些家庭兴起了为孩子进行性别教育的“性别家教”,为了让男孩子更具阳刚之气,男家教成为首选。

  暑假开始不久,一位中年妇女带着一名腼腆的小男孩来到四川师范大学家教中心办公室,表示愿意出高薪聘请“特别家教”,要求只有一个:暑期中多将孩子带到男生堆里玩耍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家教中心小张接下这笔家教业务后了解到,这名小男孩名叫李敏(化名),家住成都锦江区某社区。在他很小的时候,其父母就离婚了,李敏一直由外婆抚养。在外婆去世后,又一直由女保姆带。以前家里给他请的家教,都是女大学生。由于很少和男性接触,12岁的李敏处处表现出女孩的气质和性格,在学校只和女生一起玩,说话细声细气,见到陌生人就很害羞。

  发现孩子的性别倾向不正常以后,李敏的妈妈开始有意识地对他进行培养和纠正,并期望找一名有阳刚之气的男生做家教,要“让他言传身教,改变儿子的性格”。

  小张针对家长的要求制订了一份“家教计划”:每天带孩子去健身,或者参加足球等较为激烈的运动;带他做一些“粗、重”的家务活,教他不要怕“脏”;带他到大学体验生活,多与男同学在一起,做男生喜欢做的事……对小张的这份计划,李敏的妈妈表示满意。

  经过调查,男生在家教市场颇受欢迎,在四川大学一堵不足百米的围墙上,写有10条不同的招聘家教信息。在这些招聘信息里,家长对性别都有严格的要求:大多数只要男生。

  四川师大家教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此解释说,男生相对女生比较干脆,性格比较豪爽直率,好沟通,也好谈价格。另外,男生更有老师的威严,一般请家教的孩子都比较“皮”,只有男生才管得住。(胡健、李清、益众、建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