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温酷暑110占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2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时值高温酷暑,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警量骤升,有市民甚至遇上一时打不通该电话的情况。昨天,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就此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目前全市110报警电话的状况是怎样的?

  答:进入高温季节后,全市110日报警量骤然上升,目前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每天接110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报警电话上万只,其中有效接警只占三分之一左右,也就是说,三分之二的报警电话不属于紧急警务,但仍占用着110线路。

  问:怎样情况下可拨打110报警电话?

  答:当市民群众遇到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以及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等,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或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立即救助的情况时,可拨打110电话。倘若110一时无法接通,可改拨打备用电话62329110。

  问:有些不是很紧急但涉及公安工作的问题,该通过何种途径反映或得到解答?

  答:与公安警务工作有关的非紧急性求助服务,可拨打电话24023456。还可通过上海公安门户网站(www.police.sh.cn)咨询有关公安政策、法律问题。投诉民警的问题,可拨打电话62325322。对于非紧急处置的治安类问题,欢迎市民群众通过110信箱向公安机关反映(地址:福州路185号上海市公安局110信箱,邮编:200002,不用贴邮票)。

  杨烨何文庆(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