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望京地区一对教师夫妇在小区内被刺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34 青岛新闻网
教师夫妇被刺示意图

  “强……强盗!”昨日一中年男子刚冲出楼门便栽倒在地,他的妻子也倒在了约10米外,这是昨日上午,在朝阳区望京西园一区发生的惨剧。此后两人均死亡,夫妇俩生前均为教师,致命伤都在胸部,有居民怀疑歹徒攀爬护栏入室行凶,但未得到警方证实。

  现场 夫妇买菜回来被刺

  昨日上午近11时,朝阳区望京西园一区115号楼,一中年男子平躺在5单元门口的空地上,上身穿黑色T恤,下身穿浅色休闲裤,左胸前和胳膊上有血迹,民警正在里面忙碌。

  据999急救人员称,接警后,他们迅速到场,结果发现该男子左胸被刺,已经死亡,另一中年女子前胸心脏和大血管处被刺1刀,属贯通伤,后被送往急救中心,经抢救无效身亡。

  小区居民芦先生称,死者为115楼5单元3楼住户,同时被刺的中年女子是其妻子。上午9点多,该男子捂着胸,从楼上追凶下来,喊了声:“强……强盗”,就一头栽倒在地,而后,他的妻子从后面出来,倒在了约10米外的草坪旁,也是满身血迹。

  另一居民称,被刺者为3楼301住户,男的姓刘,女的姓徐,均为教师,早上9点多,两人开车到早市买菜回来被歹徒刺中,两人在楼道里曾喊救命,抓劫匪。

  一自称是死者对门邻居的中年男子称,当时他正在休息,听见动静后,趴到窗口一看,发现刘老师夫妇俩躺在楼下,他下楼时看到,从1楼到2楼都散落着很多蔬菜。

  十几位居民迅速围拢过去,纷纷打电话报警,刘老师还喊着:“救我……救我”,接着血沫就从嘴里流出来。此时住4楼的一位老太太正要上楼,刘老师还请她帮忙把自己的家门关上。

  居民 怀疑歹徒攀爬入室

  记者发现,115号楼5单元1至2楼外均有防护网,惟独出事的3楼没有,因此有居民怀疑说,歹徒是顺着防护网攀爬到3楼进入室内的,被教师夫妇回来撞见后行凶的,但此说法未得到警方证实。另有居民反映,距115楼最近的是北门,而那里的铁栅栏有一扇是活动的,用手一掰就开,北门的保安刚撤出几天,记者随后赶到北门证实了此事,但无人能证实凶手是从那里进出的。

  同事 教师儿子正在读大学

  中午近12时,刘老师原来的同事赶到现场,眼圈发红说,刘老师任枣营中学的书记,今年只有52岁,他的爱人也只有49岁,在陈经纶中学分校任英语老师,夫妇俩平时为人很好。徐老师所在学校值班人员王先生和附近居民都证实,夫妇俩有个儿子,正在读大学,事发时不在家。

  警方 警犬上阵“侦查”案情

  事件发生后,先后有数十名民警赶到现场,随后在望京西园一区居委会研究案情,并就走访家属、群众,早市等外围调查“分兵派将”,下午1时30分,4条警犬到达现场,在附近的草丛中嗅来嗅去。下午4时10分左右,刘老师的尸体被运走。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