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芜吸888号泵船惹不得?船主一审被判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4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郜征)近日,淮南中院对最高院挂牌督办、省高院指定审理的袁冬生等15人涉嫌行贿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诈骗罪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袁冬生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年。该案其他被告人除3名被免予刑事处罚外,其余11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至二年不等的刑罚。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袁冬生,男,1963年11月出生,捕前系芜湖市鑫东升公司(下简称鑫东升公司)总经理,原芜湖市新芜区第五届政协常委。

  1998年,袁冬生购买了吸砂泵船(芜吸888号)用于开采长江黄砂,随后注册成立了鑫东升公司。打着该公司旗号,先后纠集20余名有前科劣迹人员和社会无业人员,组织成立了以自己和妻子单灰珍(女,1961年11月出生,本案中犯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长江芜湖、马鞍山、贵池、江西彭泽等水域大肆盗采江砂。至2000年2月,通过采砂收入及盗采江砂等获利合计上千万元。其间,袁冬生等人还向买砂船民强行收取所谓的“号头费”以及诈骗勒索、持有枪支、寻衅伤人、强迫交易等,在江面上横行一时。袁冬生并指使手下在芜湖、九江等地多次进行群殴,争夺生意和地盘。船民们在背后称他们为“江霸”、“匪泵”。江面上曾流行一句话“芜吸888号泵船惹不得,擦一擦十万八,碰一碰无底洞”。

  为了取得盗采江砂的保护,袁冬生、单灰珍于1998年至2001年,分别向原芜湖市黄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潘元龙等6人大肆行贿,共计行贿财物15万余元。

  经省高院指定,2003年8月18日,淮南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面对检察机关的指控,袁冬生一概否认。据悉,袁冬生不服一审判决,已提出上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