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倒骑驴”昨日各回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53 时代商报

  新闻提示:7月28日凌晨,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金生社区院内的十几辆“倒骑驴”“被盗”,经本报的跟踪报道及有关部门的关注,沈河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于8月8日终于承认是该办事处违反程序执法,强行掐断铁锁铁链送往了沈河区车辆管理所违章车停车场,并向居民道歉,于昨日举行返还会。

  “街道真的向居民道歉了!”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真的!你看,陈副主任说,今天除了会返还我们‘倒骑驴’,而且被撬坏的锁头也会得到赔偿呢!”一个中年汉子一手拿着当天的《时代商报》,一边对旁边的老人说。

  8月9日早上8点,一大群人围在沈阳金属研究所金生社区的办公室门口,盗“驴”事件的解决成为了这里最热的新闻。道歉与掌声

  上午8点30分,一辆摩托车和一辆写着“行政执法”的货车开进金生社区院内,文化路街道陈副主任和两名行政执法队员走下了车。

  陈副主任说:“我是向大家道歉来的,我们在执法工作中没有按照执法程序进行,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在这里我代表街道向这些居民表示深深的歉意……”

  在一阵静默过后,不知道谁先鼓起了掌,紧接着就是掌声一片。

  “这才是我们党的好干部,我们居民的当家人。”一位老大娘高兴地说。“驴”的回归

  9点整,陈副主任用汽车载着第一批6名“寻驴”的居民,驶进了沈河区车辆管理所违章车停车场。

  在车上“寻驴”居民一张张质朴的脸上带着喜悦的笑容。一位姓田的居民说:“真没想到,街道道歉后还派车为我们取‘倒骑驴’。”

  在停车场里,陈副主任帮助“寻驴”居民在“驴群”中找“驴”,随后还亲自帮助居民抬“驴”上车。平圈与赔锁

  9点45分,第一批被返还的“驴”回到了“家”。由于部分“倒骑驴”在装卸时车轮被损坏了。陈副主任说:“居民的损失由我们来赔偿!什么地方坏了,我们给修理,修不了的,我们按价赔偿。”

  统计完损坏车辆后,陈副主任又说:“掐断的铁锁、铁链请居民们统计一下,我们也要按价赔偿!”

  居民都说:“那些铁锁、铁链不值几个钱就不用赔了!只要‘倒骑驴’找回来就行了!”但陈副主任坚决要按价赔偿。

  到记者发稿为止,11辆“倒骑驴”已经被全部返还。实习生 刘权 主任记者 杨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