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名大军排出千米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55 时代商报

  沈阳36所民办公助中小学和26所民办学校择校报名首日———报名大军排出千米长龙预测:派位成功率约为17%打探:派位8月14日13:30进行

  早晨5点,怀里揣着户口本和孩子的《入学通知书》,老刘上路了。

  路上的行人很少,但老刘仍然很急。5点15分,老刘从老瓜堡来到了振东中学;之后,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又站着苦等两个半小时,第一个为孩子报了名。

  昨日,沈阳市36所民办公助中小学以及26所民办学校首日择校报名正式拉开帷幕,火爆异常。家长排队:烈日驱不散数里“长龙”

  因为暑假而“消停”了半个多月的全市中小学一下子嘈杂起来。早晨5点开始,虹桥、荣芝、杏坛等校的更夫被聚集的家长吵醒,振东中学的老张头起来一看:来报名的家长已经排出了百米之遥,1小时之后,家长长队已经排出了两里之外。

  上午8点半,择校报名正式开始。由于报名的家长太多,这些学校不得不10人一拨或20人一拨地分批受理。炎炎烈日下,家长和学生们至少需要等待3个小时才能报上名,附近卖水的小摊始终处于断货状态,大人和孩子都累得站不住,还有打电话向家里紧急“求援”的———辽沈3校的一名孩子报名,爸爸、妈妈、姥姥、爷爷4个人轮番上阵排队。

  到了中午12点左右,排队的人丝毫没有减少。现场直击:监察、公证全部到位

  记者看到,在报名过程中,各招生学校印制了报名表一式三份,上有学生姓名、毕业学校、已分配学校等数个栏目,每所招生学校都按照全市统一标准准备了2台以上笔记本电脑同时录入。每拨受理的家长先在场外填写报名表,然后进入“录入大厅”,在纪检、监察、公证人员的监督下,招生学校的微机员填写单子,进行排序,并在报名学生的公办学校《入学通知书》的左上角统编学号旁加盖本校公章,以避免学生在不同的民办公助学校重复报名。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全部报名受理结束之后,学校将于次日(8月12日)将一份报名单和软盘上报区教育局中、初教科进行审验,如发现有重复报名的立即取消其电脑派位的资格。派位预测:派位成功率可能在17%左右

  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4点,全市民办公助学校首日受理的择校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了3万人大关,部分招生校的校长们预测,待8月11日报名全部结束之后,全市报名人数还将翻一番,这个数字与全市民办公助计划招生的总量10220人相比,将是其6倍之多,也就是说,如果这些民办公助学校都能参加电脑派位的话,全市总体的择校成功几率有可能在17%左右,即100人当中将有17人可能成为派位“幸运儿”

  与民办公助学校的火爆热烈相比,择校报名首日,民办学校的报名则显得比较冷落,除了“绿岛”、“沈东”等一些师资力量较好的学校之外,不少民办学校受理的报名情况不尽如人意。提前打探:派位具体时间为下午1点半

  据了解,今年全市择校生统一电脑派位的具体时间是民办公助初中8月14日下午1:30,民办公助小学是8月15日下午1:30。电脑随机派位的当日上午,各区县教育局派3位以上同志到市电教馆领取电脑派位程序章,公证部门依据报名名单对数据库进行检验,确认无误后进行封存。同时对每所招生学校随机抽取10名学生家长作为电脑派位时的实际操作人,由各招生学校通知到家长本人。

  电脑随机派位时,各区教育局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察部门以及公证处对派位结果进行监督和公证。派位的次日上午,初一新生家长到子女毕业小学或报名学校查询派位结果,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到报名学校查询派位结果。主任记者 谭晓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