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红杏出墙卖身 丈夫狂杀4名卖淫女“警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00 青岛新闻网

  “我爱我的妻子,可她却背着我做起了卖淫女。我恨我不能给她优越的生活,为了挽留这个家,为了年幼的儿子,我不得不默许了一切。可她最终还是背叛了我,抛弃了这个家。”

  “我不是变态,我就是恨那些卖淫女,恨她们把我妻子带坏,如果这次不把我抓住,我还要继续杀下去……”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我杀人碎尸的做法是过于偏激,可我想通过这个形式来引起社会的重视,警告卖淫女别再做这行了,那样的话,我的妻子也许就不会再这样做了,妻离子散的家庭惨剧也就不会再发生了。”

  当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张家洪时,他已经杀害并分尸了4名卖淫女,如此血腥的恶性案件在辽阳市引起了不小的震动。然而,最震动记者的却非案件本身,而是此案所折射出的一系列社会问题。

  近日,记者来到辽阳市看守所,与张家洪进行了4个多小时的交谈。眼前的张家洪看起来心里十分复杂,他并非仅有凶残的一面,同时他还有善良、懦弱的一面。正如他的街坊邻居所说的那样,张家洪为人挺老实,从不打架斗殴,不像杀人不眨眼的恶魔。是的,没有一个人天生就是要去杀人的,那么张家洪成长的过程中有着哪些非同寻常的经历?记者试着走入了他的内心世界。

  为姐出手伤人换来无期徒刑

  如果说17岁以前的生活都是无忧无虑的话,那么17岁那年的大打出手,就在张家洪原本健康的人生经历上留下了一道伤疤。

  1973年,张家洪17岁。当时生活在辽阳的哥哥、姐姐已经娶妻嫁人,而张家洪还与父母生活在抚顺。一天,张家洪和一个同学结伴从抚顺到辽阳游玩,途中听说姐姐头晚被老公公及姐夫家的哥几个打得够戗,张家洪气坏了,心想一定要给姐姐出口气。于是,他和那个同学直奔姐姐家,姐姐并没有告诉他挨打的事,只是说头疼,并无大碍。见姐姐撒谎,张家洪的心里更是难过,他不想让姐姐再受委屈,于是当天晚上,年轻气盛的张家洪就和那个同学商量好,要好好教训教训那个老公公。

  在路上,张家洪拦住了姐姐老公公。几句口角下来,张家洪一边喊着“叫你打人”,一边对其拳打脚踢。那个同学见张家洪不是对方的对手,从书包内拔出一把4寸长的刀给他,张家洪红着眼朝老人扎去……张家洪连夜逃回了抚顺的家,可进屋没多久,就被警察带走了,原来父亲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张家洪这次鲁莽行事换来的是无期徒刑。在监狱服刑期间,张家洪的父亲、母亲都来看过他。父亲来看张家洪时,一字不发地只是默默流眼泪。原本还记恨父亲的他,此刻也没有了怨恨的理由。从家人的口中得知,自打他入狱后,家里便无心经营承包建房的事情,经济状况大不如前。而且姐夫的家人对他还不肯罢休,恨他没被枪毙。最令张家洪痛心的是,举报儿子入狱的老父亲始终不能释怀,没过多久就卧床不起,两年后离开了人世。

  接二连三的变化与打击,令张家洪措手不及。在经历了沉重的苦闷与心痛后,他渐渐拾回了信心。他要证明给人看,他会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重新做人。监狱鉴于他的突出表现,将他的刑期减至15年,这样大幅度的减刑在该监狱还是头一回。此事再次给了张家洪生活的信心,1984年他响应组织的号召,报名参加建设大西北,从此开始了在新疆更为艰苦的服刑生活。

  婚姻得来不易“继父”爱子情深

  1994年服刑期满的张家洪回到家中,多年不见的母子几乎不敢相认,此时的4个兄妹都已成家,而无人供养的老母亲一直是一个人在辽阳生活。张家洪决心要努力工作,让母亲过上好日子。

  从此,张家洪早出晚归出外打工,攒了些钱就给母亲买点好吃的,日子过得简单而幸福。在工地做工时,有人给张家洪介绍了个对象。这个女人与丈夫离婚后,丈夫在车祸中死了,留下一个男孩在婆婆家生活。见面后,双方印象尚可,张家洪毫无隐瞒地把早前的经历告诉了女方,女方表示,跟他不图钱,只要他能凭本事养家就行。1995年11月,在认识了7个多月后,张家洪与小自己6岁的妻子结婚了。对于这场婚姻,张家洪格外珍惜,因为在他的脑子里,他以为这辈子也不会有人愿意嫁给他,他发誓要给她好的生活。

  婚后的日子风平浪静。蹬三轮车、做苦力,张家洪每日天不亮就出门,天黑才回家,辛勤劳作挣钱养家。虽然辛苦了点,可他心里美极了,一想到回家后可以吃上妻子的饭菜,他觉得日子是那么的美好。一天,妻子与前夫生的儿子小明来了,只见他浑身是伤,脸上依稀可以看到踹上去的皮鞋印。进屋后,孩子抱着张家洪的腿哭着说:“叔叔,别让我回去了,他们打我,我害怕。”

  张家洪心想,孩子失去了父爱,不能再失去母爱了,于是他跟妻子说:“咱家生活虽然紧了点,可也不差一双筷子,大不了我多做几份工,咱们供小明上学吧。”见张家洪这么通情达理,妻子连连点头。就这样,小明和张家洪感情相处得越来越深,张家洪和妻子的感情也日渐升温,不久,张家洪与妻子生了儿子小兵。

  妻子红杏出墙丈夫疯狂作案

  家里又添了一口人,日子相对更紧了。为了不委屈妻子和孩子,张家洪担负起更艰巨的养家重担,奔波、出力、赚钱。

  然而,日子却一天天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小明虽然学习成绩尚优,可是经常打架惹祸,小学还没毕业就辍学了,后来因打架被警察抓走。孩子被抓了,妻子一直很难过,张家洪怕她太伤心,尽量满足她的要求。据张家洪说,妻子过日子挺仔细,惟独就是喜欢穿戴。他认为,女人穿着得体,也显得自己有本事,于是没多留意。可从去年8月份开始,他发现妻子经常出门,说是去朋友林姐家。再后来,他又发现妻子经常和一些不三不四的男人有交往。

  一次,张家洪做工临时回家,发现家门反锁着,他叫了好长时间门才开。里面是他妻子和一个陌生男人,妻子对他说,那个男人是他以前的同事。可据张家洪后来了解,他妻子经常出入歌舞厅,并且在外卖淫。问到妻子为何这么做时,妻子的回答令张家洪心凉。她说,跟你在一起,日子过得紧紧巴巴的,我吃穿都比不上林姐,我这么做还不是为了补贴家用?张家洪捶胸说道,我出去可以多做工,可你也不能这么糟蹋自己啊,为了孩子,为了这个家你还是别干了。妻子此刻什么也听不进去了,后来越发肆无忌惮。张家洪很苦恼,他不知如何才能阻止她,可他又怕失去她,为了孩子,为了这个家,他只能默默地忍受这一切。

  他的妥协并没有挽回妻子的心。今年春节刚过一天,张家洪正欲带发烧的儿子下楼打针,妻子打来电话说,我出去打工了,以后你和孩子好好过吧,不要再找我了,说完电话断了线。张家洪顿时蒙了,他无论如何也想不通,她为何能如此狠心地丢下4岁的儿子,她为何如此绝情地背叛他。

  为了挽救这个家,第二天一早,张家洪就带着儿子出入辽阳市大大小小的歌舞厅,力图找到妻子,劝她回心转意。可两个月的寻找,依旧不见妻子的身影。期间,他曾到派出所报过案,公安机关以离家出走并非下落不明无法立案为由,让他到社区去反映。可他到了社区,又难以启齿妻子离开的原因,此时的张家洪陷入了深深的绝望。在那段日子里,他的灵魂开始扭曲,心态开始裂变。

  “都是林姐这样的离婚女人,带坏了我的妻子,她们互相推荐,共同卖淫。是卖淫女摧毁了我原本完整的家,我要报复,我要发泄,我要杀人,杀死所有的卖淫女,让她们今后不敢干这行,也许那个时候妻子也就不干这行了,她也许还会回到我的身边,我们还会好好过日子。只要她肯回来,我们就好好过日子……”在绝望中,这些想法翻来覆去地煎熬着张家洪,他觉得只有这一条路才能行得通。4月2日,张家洪在辽阳市科普公园以陪住一宿50元的价钱,将一女子领至家中。发生完关系后,趁其不备操起斧头猛击头部将其打死,之后将女尸肢解,抛于太子河公园河边及下游的河滩石堆中。4月8日、4月23日、6月16日,张家洪以同样手段从舞厅内用钓鱼的方式,将妇女骗到家中杀害,并用抢得的现金(首饰变卖)作为诱骗下一个侵害对象的诱饵。他坦言,如果警方不抓住他,他还要继续杀卖淫女,用她们的钱骗她们,杀她们。

  警方接到遇害亲属报案后,通过一个电话号码查到了犯罪嫌疑人张家洪。7月27日,犯罪嫌疑人张家洪被批准逮捕。

  记者感言:据张家洪讲,当他杀了第一个卖淫女后,他曾去看过他的母亲,老母亲对他说,你把我接过去住吧,我吃不了什么,也活不多久了,我就想和你住一起。此刻,张家洪才发现自己已经亲手葬送了多么宝贵的东西,他哭着对母亲说,你别过去了,我怕有一天伺候不了你。是的,当他举起斧子的那一刻,他的一生已经彻底改变了。

  据记者多方了解,张家洪在第一次被判刑前,从未有过不良记录,他不打架,不闹事。按他自己的话说,那次的“杀人”完全是年轻气盛。那么,究其此次杀人的深层原因,记者发现张家洪是爱他妻子、爱他儿子、爱他这个家的。在采访中,每当提起儿子,这个48岁的男人都会哭得很伤心。他说,在妻子抛家弃子的日子里,儿子半夜里常哭着喊着要妈妈,这哭声几乎要将他撕碎。他的心里也一直想着妻子,他无法面对妻子离去的事实,他想不通,为何妥协退步的他最终还是留不住妻子离去的脚步。在他最难熬的日子里,无人倾诉也成了加速他恶变的一个原因。在他的生活中,没有贴心的家人,惟有老母还年事已高,所以当挫折感、羞辱感、自卑感交集在一起时,张家洪举起了罪恶的斧子。

  在分析他杀人的目标时,记者发现他选择的对象并非花季女子,而均是40岁左右的妇女。张家洪说,在杀她们的过程中,他才似乎能够发泄。由此可见,当时的张家洪已经完全处于人格障碍或者说是变态人格,当在特定情境或刺激源出现时,就会产生一种强烈的激动,以致出现难以自控的实施某种怪异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