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恋爱不成竟下狠手 男子抠瞎“女友”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06 每日新报

  残忍被告人被判无期张然王祺

  新报讯【记者张然实习生王祺】被告人龚某恋爱不成,居然抠瞎女方眼睛,并向其面部扔沙土。近日,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定龚某犯罪手段特别残忍,并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法院同时判令被告人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人民币16万元。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经当庭质证,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是:一、被告人龚某实施故意伤害犯罪手段是否属于特别残忍。二、被告人龚某朝被害人面部扔沙土的行为是否应作为认定被告人龚某犯罪手段特别残忍的依据。合议庭认为:一、被告人龚某用手指连续猛抠被害人的眼睛,其间又从地上抓起一把沙土扔在被害人张某面部,致使大量沙土进入被害人张某眼中,被告人龚某实施故意伤害犯罪的手段应属特别残忍,且被害人张某的伤残程度应属严重残疾。二、经当庭质证的证据,具有合法性、相关性、客观性,形成证据体系,应作为认定本案事实的依据。

  法院认为,被告人龚某心胸狭窄,仅因恋爱不成,竟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并给被害人造成严重残疾,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且犯罪情节、后果均特别严重,应依法予以处罚。但鉴于被告人龚某犯罪后自首,并积极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部分经济损失,以及综合全案的事实情节,依法可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龚某的辩护人所提“被告人龚某具有自首的法定从轻处罚情节,且案发后被告人龚某的亲属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请求法庭对其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经查属实,法院予以采纳。其辩护人另提被告人龚某犯罪手段一般,不属特别残忍的辩护意见,与事实相悖,法院不予采纳。被告人龚某的犯罪行为确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造成经济损失,依法应予赔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