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牌笔记本电脑只需2500元? 街头游走骗术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27 青岛新闻网

  时间:昨天上午9时20分左右

  地点:广州购书中心门口

  人物:知情人,记者与骗子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事件

  一度销声匿迹的手提电脑交易骗术又出现了!一台所谓的八成新名牌笔记本电脑,只需要2500元就可以成交。昨天上午,在广州购书中心门口,记者就碰到了这一幕。

  昨天上午9时20分左右,在知情人的指点下,记者和两个朋友在广州购书中心门口佯装等人。过了十几分钟,一名操外地口音的年轻男子走向记者,小声问“手提电脑要不要?正宗的名牌货,价钱便宜!”同时神秘地拉开背着的挎包,露出了包内的笔记本电脑。

  记者和年轻男子一起来到购书中心旁边较偏僻的角落,查看男子的笔记本电脑。男子紧张地掏出一台IBM笔记本电脑,要求记者赶紧看,防止别人发现。这台笔记本电脑看起来有七八成新,但是外表有明显的摩擦痕迹,尤其是内置光驱旁有明显的划痕,笔记本后机身背后的序列号明显被挖除,不过笔记本14寸的显示屏却显得较新。

  年轻男子告诉记者,这台笔记本是他的朋友要吸毒,从佛山一家公司偷出来的,急需转手价4000元,如果马上掏钱买,降500也没有问题。为了让记者相信,年轻男子特意启动电脑。开机以后,男子信誓旦旦地说,“绝对是正货”,当笔者想进一步对电脑的性能做进一步检测时,此人迫不及待地关掉了电脑。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年轻男子最终将价格降到了2500元,记者最终以显示屏太小为由匆匆离开。

  戳穿

  电脑业内人士张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无法使用专业软件对电脑型号和配置作出精确的判断,但基本可以断定这种所谓的“贼货”笔记本电脑是利用垃圾电脑翻新而来的。骗子主要是通过修改注册表或者使用专业软件,对电脑属性的“OEM信息”和WIMXP的启动画面做了修改,让破旧的电脑穿上了奔4的华丽外衣。然后利用人们贪图便宜的心理,将一台价值只有数百元的旧电脑卖到三四千元,从中牟取暴利。

  提醒

  据了解,最近同样的情况在中山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正门、北京路等地区也出现过。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不要贪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买电脑应该到正规商店,并索取有关凭据,以备有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