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卧室密造“六四”式 警方火速出击拿下地下枪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8月6日,南充警方捣毁了一个特大地下制枪窝点,当场缴获了仿“六四”式手枪半成品5支,双管火药枪1支,并缴获了大量制枪机械,“地下枪厂”厂长肖长友束手就擒。

  省厅来电南充有“地下枪厂”

  今年4月,泸州警方抓获了一名持枪劫匪。警方发现,劫匪所持的枪是一把自制的仿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六四”式手枪,做工精细。劫匪称,该枪是他以3000元的价格,在南充市高坪区和平桥购买的,卖枪人是一名体态肥胖的中年男子。不久,广安市岳池县又发生了一起持枪抢劫案,劫匪交代,其手枪也是在高坪区和平桥处买得,价格也是3000元。

  “南充市高坪区可能有‘地下枪厂’!”两起案件反馈到省公安厅,公安厅立即电令南充市公安局揪出“地下枪厂”。

  警方接报老君镇街上有“枪手”

  南充市高坪区公安分局在调查中接到重要线索:高坪区老君镇街上居民肖长友是著名的“枪手”,1990年,肖长友曾因非法制造枪支被判刑5年。据了解,肖长友原为某机修厂修理工,曾经修理过枪支,熟悉“六四”式手枪的结构原理,刑满释放后,他从事修理机器设备的工作。

  火速出击枪手当场被抓

  狡猾的肖长友似乎闻到什么味道,忽然从人间“蒸发”了。8月6日,肖长友又悄然回到家中。闻讯后,近20名刑警荷枪实弹直奔老君镇街上。

  一民警乔装成社会青年,敲开了肖家大门。一中年妇女开门后,布控在周围的民警一拥而上,在屋内的肖长友立即被拿下。

  现场搜查卧室就是造枪车间

  警方对肖家立即进行搜查,发现钻床、车床等工具几乎占据了肖长友的整个卧室,卧室就是一个造枪“车间”。警察现场搜出6抽屉用于制造枪支的零配件,5支仿“六四”式手枪、1支双管火药枪,同时还有大量的弹簧、猎枪子弹、扳机等制枪零配件。民警们还搜出约两公斤重的火药和发射药。

  警方初步查明:肖长友在家修理一些简单的机械设备中,将用于修理设备的机床进行改装,“修理设备”就变成“造枪设备”。造枪的材料是他从废旧物资里挑选出来的。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此案。唐俊 蔺敏 记者汪仁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