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些香樟树“刷了石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41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 徐越

  市区读者董先生9日10:47来电:在市区黄龙住宅区二区附近,道路两旁的许多行道树最近出现枯死现象,不知是何原因。

  记者核实: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康兴路黄龙住宅区二区路段前看到,两旁人行道上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种着碗口粗细的香樟树,在炎炎烈日下为行人遮出一片清凉地。但记者一路行来看到,其中绝大部分香樟的树冠呈现病态,约有20余棵之多。这些树的叶子或已经干枯,或呈黄绿色,一些叶片上有孔,有几棵病情特别严重的香樟,树冠有五分之四左右都已经枯黄。记者走近树下仔细观察,发现那些得病的香樟上半部分树干上覆盖着灰白色粉状东西,看上去似乎刷了层石灰。那些树枝和已经枯黄的叶片上面也有相同的粉状东西,用手一碰就纷纷粘到手上或掉落下来。记者在一些出现黄斑的绿叶后面发现,它们的背面都粘有类似虫卵般的黑色物体,用手轻轻一折,枯枝“咔嚓”一声就断了。

  一位在路边开店的郑先生告诉记者,3个来月前,这里的树木曾出现枯黄的情况,当时树上毛毛雨般的液态东西直往下掉,停在树下的车上常掉满这些东西,用手一擦,感觉油腻腻的。后来有工作人员来给树喷药,喷过药后,树叶很快就恢复成绿色。但1个来月前,树叶又变黄了,树干上先是出现灰白色的斑点,随着病情逐渐严重,树干上的白斑面积也逐渐增大,最后连成一片,树叶上也有,风大的日子或用手碰,树上就会往下掉粉末斑的东西。

  记者随后与黄龙街道一负责人取得联系,他称以前这里的树木出现过病情,他们请市政园林部门刚处理过不久,没想到又犯病了。

  记者从市政园林部门了解到,当初树叶枯黄是因为蚧虫和蚜虫引起的。蚧虫的危害性比较大,成虫之后很难彻底根除,只能采取一些措施来控制病情发展,等来年开春蚧虫孵化幼虫的时候,才能完全根治。此次情况属于残留蚧虫的破坏,市政园林部门表示将再对此处树木予以喷药治疗。市民如发现树木出现病害,希望能及时同他们联系,他们会尽快采取措施进行防治。本报记者徐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