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大篷车优哉逛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5:48 华商网-华商报
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路边做午餐,吸引了当地孩子

  本报记者 继颖 摄

  昨日,周至县内周至至佛坪公路边上,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形状怪异的“大篷车”,吸引了不少路人。穿过车两头围观的人群,在“大篷车”的背后,一派紧张做饭的繁忙景象立刻跃然眼前,原来是一些外国朋友特殊的旅游方式将附近的群众吸引至此。

  外国人大马路边野炊

  下午2时许,前往周至县城途中,刚过富饶村地界,原本两边皆开阔的公路上,怎会有一团黑影在路旁晃动。慢慢逼近,记者发现路边泊着的是一辆车,人群便拥在车的周围,难道是出了车祸?前看后看,只有这一辆车,而且方圆几米内,也无一个交通警察,车祸可能被排除。

  驱车行至跟前,仔细一看,明白了。原来这不是一辆普通的车,白色的车体上标有不少英文单词。整个车酷似货车外形,但载货的地方已被改造成了双排座的载人车,上方搭有一个大敞篷。再向车上一看,座位上还有不少外国人。就在此车的下方,几个推车卖桃的果农慢悠悠地转来转去,想来一定是外国朋友禁不住鲜桃的诱惑,停车下来买桃儿尝鲜呢!

  赶紧呀,也一并下车凑个热闹吧,走到果农跟前,透过人群的缝隙,“大篷车”的另一面、另一番光景突现眼前,这一次才真的让记者恍然大悟了:锅、碗、瓢、盆、餐桌、灶具一应俱全,刷碗的刷碗、切菜的切菜、烧水的烧水,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在中国的大马路旁开起露天野炊会,无怪乎连做生意的小贩也在此驻足、饶有兴致地观看起来,村里的小孩子也来回穿梭在他们的身旁,甚是觉得新鲜好玩。

  英国旅行团畅游中国

  后据了解,这个旅行团来自英国,一行20人,从今年3月起出发,一路开着这辆快活的“大篷车”从英国游至中国。车中备有各种炊具、帐篷、睡袋等物品,以备途中不便,可以自给自足。他们20人,不仅有英国人,还有不少美国、新西兰、丹麦的游客。

  一个月前,他们来到中国,第一站到达的是西藏,随后他们经青海、甘肃来到西安,此后又去了北京。这一次他们是从北京返回,预备从周至翻秦岭去四川,最后游完云南,他们的中国之行才算告一段落。预计整个旅游耗时两个月,此时正是他们行程过半的时候,看着他们自给自足、优哉游哉的旅游生活,好不让人羡慕,那么就在这里一并预祝他们,在中国的旅行生活能够玩得尽兴、玩得开怀。本报记者 蒋旭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