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0平方米莼菜种入西湖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29 杭州日报

  今秋的某天,信步来到茅家埠,在龙井路西侧一块新恢复的湖水里,你完全有可能捞起一把西湖莼菜!据介绍,截至昨天,在杨公堤景区建设二期工程中,有近3000平方米的西湖莼菜被新种进了这一名叫龙泓涧区块的水域。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杨公堤景区。在龙泓涧区块,原本杂乱的苗圃、菜地已无踪影,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块新开挖的水域。夏日灼热的阳光下,粼粼波光犹如一面平镜。湖水中央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的一座小岛花草绰约,与不远处新修的几幢白墙黛瓦的二层农居遥相呼应,那便是翁家桥农居点,日后将有百余户农家落户。水畔还搭建起一座亲水平台,不彰不显地一直延伸到“村口”,让人联想起村口开大会的热闹场景。

  据西进办副主任钱小平介绍,目前整个龙泓涧区块的总工程量已完成65%,新开挖水面约7万平方米,新种植40个品种的水生植物、60多个品种的大小乔木。其中西湖莼菜、火星花、细叶芒、垂蓬草、红千层等均为新“安家”杨公堤的植物。为了与农居点的生活气息协调,施工人员还特地栽种了几株香泡树。而一片翠绿的竹子则是特意遮挡在农舍前,让美景与生活“若即若离”。

  在上茅家埠区块的黄泥岭,也出现了一块约3500平方米的水域。小岛、茅屋和小桥分割水面,形成叠水效果,一如杨公堤其他景区淡雅幽静的气质。

  另据介绍,今年“十一”,杨公堤景区还将有三台阁、留余山居、玉岑诗社、陈夔龙墓、右台仙馆等十余个文化景观与游客见面。

  (记者葛婷婷 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