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恶人挟制协警2小时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8月5日,开江县公安局讲治派出所民警在制止一起打架纠纷时,一方当事人当众撕光协警衣服,非法挟制协警近2个小时。

  歪!不理他就挨打

  当天下午2点50分许,讲治派出所值班民警邓江平接到报警称:讲治街道一茶馆发生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打架事件。邓江平立即叫上社区干部一同赶往出事现场。在现场,只见一大个子紧紧卡住一小个子,另一年轻人手提木凳喊打,众多群众围观。

  经调查,大个子叫杨生七,手提木凳的年轻人是杨生七的儿子杨东江。当天中午,杨氏父子喝了许多酒后,杨生七到一茶馆打麻将,几个人都不愿跟他打。杨生七打了一个人两耳光后,指着小个子说:你打不打?话音刚落,双手便卡住小个子脖子抵在墙上。

  横!撕烂协警警服

  民警令杨东江放下木凳,杨拿起一把铁铲朝邓江平砍去,邓江平躲闪开后感到事态严重,便电话请求增援。协警黄卫立即驾车赶到现场。邓和黄与社区干部又一起做劝解工作,叫到派出所解决。杨不听劝解,开始谩骂执法人员和在场群众。这时,执法人员去掰杨生七的手欲解救小个子。杨松手后又扑上去抓小个子时自己扑倒在麻将桌上,被碰破皮出了血。杨大吼“公安打死人啦”,一把抓住个子瘦小的协警黄卫的衣服,一脚放倒黄并撕烂其警服,使黄卫上身一丝不挂,下身只穿一条裤衩。杨生七用双腿夹着黄的双脚,不让其动近2个小时。此时,杨的儿子手持菜刀说:“谁进去救就砍死谁。”县公安局民警赶到现场,又做了很久工作,才将二人解救出来。随后,杨氏父子又冲击派出所,在值班室当众撒尿,把值班被盖抱出扔在地上乱踩。

  抓!父子横人藏起来

  为了平息事态,县公安局局领导决定,先将杨生七送开江县医院治伤。据医生介绍,杨生七仅在门诊部观察一天就自行离院。

  据了解,开江县委、县政府和公安局非常重视此事,要求政法机关成立联合调查组,经查证认定,民警在执行公务中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在受到袭击和暴力妨碍过程中,民警一直保持克制和冷静,杨氏父子已构成妨碍公务罪。目前,杨氏父子已藏匿,县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全力追逃。 文/图吉正国记者路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