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求职长信打动区长 烈士遗孀圆了教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 通讯员万文群 李大庆

  昨日,空军一级飞行员、革命烈士林启进的遗孀黄惠荣,从哈尔滨来到武汉洪山区,成为长虹中学的一名教师,圆了她返回江城的教书梦。

  黄惠荣是武汉市新洲区人,丈夫林启进是我国空军第二飞行学院正团职一级飞行员,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曾参与我国驻港部队飞行试飞、大连海上试飞、新疆高原试飞等各种高难度试飞任务。

  2002年8月9日,在哈尔滨进行科研试飞时,因遇到不可抗拒的气流冲击,壮烈牺牲。同年,被空军党委追认为革命烈士。

  38岁的黄惠荣毕业于华师教育系,1991年与林启进结婚后,随夫辗转全国各地,1995年又随军居住在哈尔滨。

  “丈夫牺牲后,我最大的心愿是回到家乡武汉。”今年5月,黄惠荣向洪山区政府写了一封2000多字的求职信,希望回武汉当一名教师。

  洪山区区长黄克强看到信后,迅速与林启进所在部队取得联系,并要求该区教育局特事特办,在最短时间内为黄惠荣安排工作,并解决了住房等生活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