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迷宫》票送给低保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39 北京青年报
《迷宫》票送给低保孩子

  明晚和妈妈去看

  两张免费票送到低保孩子手中

  本报讯昨天下午,小学生周锐格外高兴。他做梦都没想到,能走进首都剧场看《迷宫》了。手中举着两张戏票,周锐兴奋地直跟记者做鬼脸:“明天晚上,我要穿上新衣服,像过年一样和妈妈去看戏。”

  周锐四岁那年父母离了婚。他跟患有动脉性心跳过速的妈妈,每月依靠360多元的低保生活。

  母子俩的生活格外节俭。学校组织参加比赛,只要交费妈妈就会拒绝。一次学校组织参加硬笔书法大赛,写得不错的周锐回来跟妈妈要5元钱参赛费遭拒绝。周锐号啕大哭。妈妈心疼了,拿出5元钱给了他。那次周锐的硬笔书法在朝阳区得了二等奖。

  妈妈说周锐上学最让她省心:上学不用催,下学不用等,作业不用管。前些天姥姥生病住院,才上小学二年级的周锐就自己带着钥匙上下学。

  前些天,周锐看电视广告知道了《迷宫》,喜欢上了剧中的果冻、布丁等人物。跟妈妈嚷嚷着想去看《迷宫》。妈妈打听了一下票价,最低的一张也得60元。妈妈无奈地跟孩子说不能去看。

  让周锐做梦都没想到的是,北京儿艺推出的“让儿艺走进低保孩子的童年”公益活动,让他如愿了。昨天,北京儿艺工作人员将两张《迷宫》票送到他家。兴奋的周锐不到一分钟就画了一个《迷宫》中的“发条豹子”。

  记者了解到,本市低保家庭如果有孩子想看《迷宫》,还可以通过电话64036847、13910797927报名。

  《迷宫》订票电话:永乐票务84085551;小红帽67756666;首都剧场65250996。

  作者:邓兴军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