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亲凶手伏法 血案遗孤获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4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双手沾满了母亲、哥嫂和小侄子鲜血的赵志国为自己的冷血凶残付出了生命的代价。遵照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二中院将赵志国、吕成、平春果等一批抢劫、故意杀人重犯验明正身后,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赵志国家住通州农村,弟兄四人中他排行老大。老母亲已经六十多岁,眼睛失明、身患重病。老人想让孩子们一起来分担医药费,说了几次都没结果。无奈之下,老太太起诉到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法院,法院判决弟兄四人每人每月付给母亲生活费80元;每人每月轮流护理老人;老人医疗费各负担一部分。这纸判决引起了赵志国的不满。

  7月23日深夜11点多钟,赵志国提着明晃晃的西瓜刀到本村三弟家中,当天老二赵民(化名)在那里陪母亲。赵志国与赵民发生口角,随后持刀猛刺赵民及母亲的胸、背部,赵民和老人顿时倒在血泊中。杀红了眼的赵志国又闯进赵民家,用刀猛刺熟睡中的赵民之妻杜某及6岁的侄子豆豆(化名),杜某因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作案以后,赵志国没有逃远,很快被警方抓获。

  经过两个月的抢救,豆豆才得以康复。一夜之间这个原本幸福的孩子成了遗孤。本报曾报道过豆豆的遭遇,得到了许多爱心回应。现在豆豆已经被通州区红十字会的一家福利中心收留。一家公司通过本报找到豆豆,签下协议每个月向他提供300元的资助,一直到他初中毕业。当地司法所和通州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不仅捐款捐物,还定期去看望孩子。

  作者:程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