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勤工助学被“拖”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4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景春)9日,浙江大学生小俞再次来哈追讨业务款仍无结果,他为“哈尔滨华仁益寿堂”医药公司(原“哈尔滨三阳益寿堂”医药公司)搞销售维持学业,被这家公司连本钱都“拖”了进去。

  据小俞说,他出身于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一个农民家庭。2002年,两次高考落榜的他一边坚持复习,一边给“三阳”在当地代理销售药品,准备靠自己赚钱读大学。2003年9月,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他如愿考入绍兴文理学院医学系,代理销售药品收入可以维持每年2万余元的学费和花销。2003年底,他投入1万多元做一项代理业务,但“三阳”却拒付3万多元业务款。今年1月23日,小俞来哈讨钱,“三阳”支付了价值7000元的现金和药品并承诺过完春节一定还清。可一直拖到小俞再次来哈讨钱,有关管理人员表示“解决不了”,因为“公司改名了”,“法人也换了”。

  “华仁”一位姓程的业务主管透露,讨债者还有多家,有的欠款额大于小俞。“华仁”经理梁某表示,该公司原是某药厂投资,由梁某等人承包经营,由于药厂不断抽走资金,造成该公司资金困难,欠小俞的钱只能“再等一等”。

  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三阳”的名称和法人代表在2月18日变更,但公司债务有延续性,“华仁”应该还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