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尽方法涂鸦难逃执法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48 哈尔滨日报

  年初以来,动力区城管执法局查处办假证喷号、贴不干胶广告等违法行为近800起,停止通信传呼642个,现场抓获违法者8名。据查,这些违法“涂鸦”者多来自于湖南省双峰县,娄底市等地区。

  抱孩上街贴广告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4月3日,执法人员在和平路发现一名抱着3岁男孩的南方妇女,每走到一处电线杆前都停留一下,然后立即转身离开。执法人员走近一看,她经过的电线杆上都留下新贴的办假证不干胶广告,这名30岁的张姓女子却拒不承认“涂鸦”行为。执法人员发现她总用手捂孩子的衣兜,随即从孩子的怀里搜出办证不干胶广告400余张。5月11日,执法人员在三大动力路抓获一同样抱孩子贴办证广告的南方女子。该女子交代自己姓陈来自湖南双峰县就闭口不语,还偷偷掐了孩子一把,孩子立即痛得大哭起来。经查,孩子不是她自己的,该女子涉嫌拐卖儿童,被公安机关带走。

  趁夜行动乱涂鸦

  许多“涂鸦”人为“方便”半夜出来行动。执法人员就以死看死守的方式来对付这些“夜行人”。6月4日凌晨1时,执法人员在动力广场附近看到,一名手提小桶的矮个男子来到一处白墙前,从桶内拿出小刷子涂写起来。他只在墙上留下了尚未写完的191字样,就被执法队员当场抓住。有的制假者还想出“新招”,将制假证件的类型及联系人印成了名片挨家挨户塞进门缝里,有时一户居民一夜能收到10几张不同的“名片”。

  假装怀孕躲处罚

  7月25日,执法队员在中医药大学门前抓获了一名正在喷191办假文凭广告的20岁女子,遂将此人带回局里进行审查。这名女子百般抵赖,并拿出一张湖南省双峰县医院的怀孕证明,执法人员拨打了化验单上的电话,发现是空号,这名女子只得承认制造假证明装怀孕是她逃避处罚的一“招”。

  赵春静见习记者李木双

  本报记者张旭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