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中小型企业生产的大桶饮用水质量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杜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最新发布的抽查结果显示,中小型企业生产的大桶(容量2000毫升以上)饮用水质量堪忧,存在4种问题。

  部分产品微生物指标超标。其主要原因是,饮用水桶清洗不彻底,消毒和包装过程不卫生,生产环境、人员卫生以及管理等存在问题。部分企业缺乏必要的臭氧杀菌设备,单纯依靠消毒剂和紫外线杀菌,致使产品的卫生指标达不到标准要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纯净水电导率指标超标。电导率是反映水中金属离子的含量,衡量纯净水纯净程度的特征性指标。电导率高,表明水中杂质含量高。在纯净水生产中,同样的生产设备,生产电导率越小的水,所需的原水量越大,生产成本也就越高。有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导致电导率不合格。

  部分产品的标签不合格。主要表现为不标注生产日期、计量单位;不标注水源地、产品类别、主要成份,有的产品甚至只标注产品名称和送水电话等。

  少数产品的游离氯及高锰酸钾消耗量超标。主要原因是,饮用水生产企业多数采用二氧化氯水溶液进行包装物的消毒,为防止微生物指标超标,一味加大消毒剂浓度或者是消毒剂清洗不彻底,致使消毒剂残留于水中,造成游离氯超标。另外,企业为减少生产成本,长期不更换过滤膜,不定期清洗管道,造成了高锰酸钾消耗量超标。

  据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抽查涉及全国1106家企业生产的1121种大桶纯净水和矿泉水。其中抽查了中小型企业的1027种产品,占本次抽查样品总数的91.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