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造文化品牌 北京歌剧舞剧院改为股份制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万一)8月10日,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北京歌剧舞剧院改制为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这是继北京儿艺改制之后,北京市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又一举措。

  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是按照中央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和《北京市文化体制改革试点方案》,由原北京歌剧舞剧院改制组建的。新组建的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公司由首都旅游集团控股,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北京电视台、北京三奇广告有限公司参股,注册资本为6242.32万元。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说,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将通过创新体制、转换机制、整合资源,从而实现增强实力、延伸产业链、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拓展四个市场:一是政府主导的歌舞市场。创作主旋律歌舞精品剧节目,满足首都重大庆典活动、外事活动和重要节假日演出的需求。二是旅游演出市场。挖掘北京歌舞、器乐、服饰等艺术素材,汲取现代、时尚的艺术形式,创作旅游精品演艺晚会,打造具有国际水准、中国风格、北京风情的特色旅游文化精品,占领和不断开拓旅游文化市场。三是商务文化演出市场。扩大在文化界、企业界及各类社会活动、群众文化消费活动中的影响力,拓展歌舞节目的演出空间,使之成为北京商务文化演出的首选品牌。四是国际演出市场。以精品节目、拔尖人才、杰出运作,不断扩大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成为在国际演出市场上有较高知名度的中国文艺演出团体之一。

  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隶属歌华文化发展集团。行业管理归口市文化局。原首都旅游集团副总裁刘毅为公司董事长,原北京歌剧舞剧院院长胡伟为公司总经理。

  蔡赴朝说:“北歌的改制,具有很强的示范性。改革的成功与否,改革成效的大小,不仅关系北歌自身的发展,也会对随后开展其他文艺院团的改革产生重要的影响。改革的动力、改革的目的、改革的关键都要以人为本,剧团的广大演职人员是改革的主体,是改革的参与者、实践者,也应当是改革的直接受益者。”

  北京歌剧舞剧院成立于2002年9月26日,其前身北京歌舞团成立于1978年6月28日。近年来,北京歌剧舞剧院创作和排演了大型舞剧《情天恨海圆明园》、影视歌舞剧《万水千山总是情》、宫廷乐舞《华夏古韵》等优秀剧目,培养了一批优秀歌舞艺术人才和优秀曲艺演员,为歌舞曲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晚在首都旅游集团所属的北京展览馆剧场,北京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将推出公司成立后的第一台大型歌舞晚会《祝福你,北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